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日媒体曝中国体坛再"挖角" 垒球教母来华执教?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4日18:3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前日本垒球国家队主教练宇津木妙子
前日本垒球国家队主教练宇津木妙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东京消息,去年底井村雅代执教中国花游曾在中日体坛引起轩然大波,而这一切并不是中国体育引援的结束,很可能是一个开始。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垒球队主教练宇津木妙子有可能继井村雅代滞后,来华执教。

  按共同社的报道,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中国体育相关人员继邀请井村雅代担任中国花样游泳总教练后,又有邀请原日本垒球国家队主教练宇津木妙子出山之意。

不过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方面虽然态度慎重,称即使需要特别教练,也得等到明年。

  据报道,热心进行邀请工作的是中国垒球协会顾问的李敏宽,他曾经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之前担任中国队教练。据悉李敏宽与宇津木个人交往密切,对宇津木也有着高度评价,曾几度直接致电表达引进之意。李敏宽表示,长期的话想必日本不会放,哪怕短期也希望能来。

  共同社称,中日双方协会之间还没有正式开始交涉。国家体育总局负责垒球等工作的管理中心副主任江秀云在接受采访时,曾考虑过邀请宇津木担任教练,但时间方面好像比较难调整。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上,中国曾夺得银牌,但之后的两届奥运会则滑落至第4。

  而日本在亚特兰大屈居第4后在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上分别摘得银牌和铜牌。北京奥运上也将成为中国队争夺奖牌的有力对手。因此,宇津木妙子若执教中国队,将对日本对冲击很大。宇津木妙子的态度非常积极,“如果有正式邀请的话会加以考虑,我非常喜欢垒球,在哪里执教都一样,这是我的梦想”。

  (荆黎)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