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记录北京奥运筹备历程电影《2001+7》明年公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4日20:12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7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首部全程记录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拍摄时间将长达7年的纪录影片《2001+7》(暂定名),目前已进入最后拍摄和后期制作阶段,这部电影将于明年7月在全球公映。

    北京奥组委和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这部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承担拍摄,从2001年7月13日北京申奥成功起,就开始了漫长的创作过程的电影的进展情况。

    “影片最初命名为《奔向2008》。但随着拍摄工作的深入,筹备所带来的巨大变化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想像,”影片导演顾筠说,“7年的巨变是每一年的努力、奋斗、创造叠加形成的,这是一段不可复制的历史。创作团队记录了从奥运组织者到普通老百姓在准备奥运这一特殊历史阶段的生命轨迹。‘2001’代表一个起点,‘+’上‘7’年的努力,构成2008的辉煌。”

    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厂长高峰介绍,该片投入创作人员50余人,参与拍摄的摄影师达到了30人,拍摄了长达5万米的电影胶片素材。

    据了解,该片围绕北京奥运场馆建设、运动员备战、奥运志愿者等主题拍摄,展示出在同一个世界,被同一个梦想将命运勾连在一起的不同人物的七年。这是由一座建筑、一个家庭、一条跑道、一屋子训练器械和一群特警见证的七年,也是用电影胶片记录下欢乐、离别、汗水、泪水、幸福和憧憬的七年。(完)2007/07/04 20:1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