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第二组奥运纪念币热销货源紧俏 各界看好其潜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4日19:54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天津7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晓辉)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纪念币市场中和奥运有关币种也是越来越热,在第一组北京奥运会贵金属纪念币热销之后,最近中国人民银行再次发行了第二组纪念币。记者从天津的特许零售商了解到,目前全套纪念币正在热销,行情十分看好。


  这组纪念币共8枚,其中1/3盎司金币两枚,一盎司银币4枚,5盎司金币和一公斤银币各一枚。纪念币正面是第二十九届奥运会会徽及中国传统对龙造型,整套奥运币将浓郁的中国民族特色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元素相结合,图案精美。目前两金四银的套系发行指导价为9494元。

  据经销商介绍,近日前来咨询、购买纪念币的市民非常多。由于今年全国有很多经销商加入到奥运币的销售行列,所以货源比以前少了。加之二组奥运币采取分批供应,因此目前他们只能满足少量积分靠前的会员,而且不能提前接受预订。

  奥运纪念币之所以备受关注,在于它有很大的升值潜力。记者在天津的一家钱币交易市场了解到,目前奥运一组金币已经从9000多元涨到了1.5万元;银币也已从2000多元涨到了3300元。一组币在短短半年时间内的精彩表现极大地刺激了二组币的销售。

  尽管目前在二级交易市场还没见到二组币,但这里的预售价格已经炒到了1.2万多元。

  业内人士分析,奥运题材是目前币市最大的亮点,很可能还会持续地拉动币市的火暴。但在奥运会之后能不能继续保持上涨态势,现在还不好判定。业内人士建议,投资币市不要盲目出击,要多留意发行的新币种,仔细比较后再作选择。另外,最好能成套收藏,这样升值的潜力会更大。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