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倒计时400天奥运明星 林丹谢杏芳比翼齐飞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4日20:4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2007年7月3日,北京迎来了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400天。回首2001年7月13日申奥成功的那一幕,仿佛还在眼前浮现。在2007年已经过去的这半年里,中国体育健儿也在各自的赛场上奋力拼搏,力争在明年北京奥运会上大展身手。

现在,让我们把目光瞄准中国羽毛球队头号情侣——林丹和谢杏芳,回顾下这对羽坛神仙眷侣的半年征程。

  2007年国际羽联的首站赛事是马来西亚超级赛,谢杏芳并没有随队出征。孤军作战的林丹虽然在首轮2-0完胜老对手印尼名将陶菲克,但却在第二轮意外倒在了韩国人朴成奂的拍下,07年的第一个国际赛事不得不空手而归。

  第二站韩国超级赛,林丹和谢杏芳携手出击,虽然在半决赛都遭遇了来自队友的顽强阻击,但最终这对羽坛的神仙眷侣还是击败所有对手,同时登上了冠军领奖台。

  随后进行的德国公开赛,被列为了赛会男单和女单头号种子的林丹与谢杏芳再度联袂出战。状态神勇的两人再度上演了双双夺冠的好戏,林丹更是实现了本站赛事的三连冠。

  2007年的全英公开赛,是林丹和谢杏芳爱情三周年纪念日。三年前的伯明翰,林丹第一次向国外记者公开了他与谢杏芳之间的爱情。这一次,两人在有小世锦赛的全英赛上再次上演情侣双双夺冠的佳话。在女单决赛最终结束后,赛场上突然上演了最浪漫最轰动的一幕,素来激情四溢的林丹勇敢地走到女友面前送花并献上祝福的亲吻,毫无遮掩地将两人之间的爱意与全场万名观众共同分享。这也是林丹和谢杏芳三年来第十次双双赢得国际赛事的冠军。

  全英赛结束后,谢杏芳没有出现在随后进行的瑞士羽毛球超级赛上。林丹作为头号种子参赛,却在第二轮意外受伤,不得不退出比赛。

  5月份的新加坡超级赛是08北京奥运会的首个积分赛事,各路高手纷纷亮相新加坡。然而,这里却成了林丹和谢杏芳的滑铁卢。可能是由于瑞士赛的伤势影响了发挥,林丹在1/4决赛中苦战三局不敌泰国新星波萨那,后者最终夺冠。而谢杏芳虽然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决赛,但最终还是三局不敌老将张宁,无缘冠军。

  为了备战苏迪曼杯,有伤在身的林丹选择放弃了印尼超级赛。孤军作战的谢杏芳也斗志全无,在第二轮中就意外输给了中国台北选手郑韶婕后止步16强。

  北京时间6月11日,2007年度羽毛球届最具分量的赛事——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在苏格兰格拉斯哥揭开战幕。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的领军人物,林丹和谢杏芳毫无疑问作为主力随团出征。但这对羽坛神雕侠侣却并没有太多神勇表现,作为男单一哥的林丹完败于马来西亚好手李宗伟后,丢掉了中国队本届比赛的唯一的1分,谢杏芳也则仅在本届苏杯赛场中亮相一次。虽然最终中国队以绝对优势成功卫冕,但林丹与谢杏芳携手登上苏杯最高奖台时的心情想必多少会有些苦涩。

  当然,林丹和谢杏芳还都很年轻,成长的道路上有些小小的挫折未尝不是件好事。值此北京奥运会倒记时400天之际,让我们预祝林丹和谢杏芳能够同时摘得北京奥运会单打金牌,从而成就一段中国羽坛神雕侠侣的佳话。(vicar)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