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赛程参考转播商要求 官员:需共同决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4日22:12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7月4日电 有消息称,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作为一个主要的奥运会的转播商,付出了巨额资金购买转播权,为了照顾其在美国的观众观看转播,已经决定了包括像游泳、体操等项目因此时间表被排到了白天上午去举行。

对此,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的部长孙维佳在“北京奥运会媒体运行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表示,转播商并没有最终的决定权,比赛日程需要各方协商决定。

  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孙维佳表示,NBC虽然是北京奥运会一个大的转播商,但是并不是因为NBC出了很高的转播权费用所以他们对赛程就有决定权,赛程的决定是由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来协商各个相关的利益相关方共同决定的,也就是在确定过程之中是要考虑到多各利益相关方的利益和需求。

  他表示,这些利益相关方包括运动员,包括国际奥委会和单项体育联合会,当然也包括转播商。

  不过,孙维佳也指出,电视转播对奥运会的传播是起到了特别重要的作用。如果说一个场馆,我们最大的鸟巢是9万座的话,就是同时容纳9万观众看现场比赛的话,通过电视转播全世界会有4亿人转播比赛,也就是这也是制定赛程和其他奥运相关计划的重要参考因素。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