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全球超过40亿观众 北京奥运将迎来三万记者大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5日06:57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我来说两句

  浙江日报北京7月4日电 根据国际奥委会确定的名额,2008年8月国内国外,将有16000名广播电视媒体记者、5600名文字摄影媒体记者、即总数达21600名注册媒体记者,以及约10000名非注册媒体记者聚集北京报道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全世界将有超过40亿的听众和观众通过广播和电视收听、收看比赛和相关活动。

  在今天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媒体运行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部长孙维佳先生介绍说:参加29届奥运会报道的注册媒体的文字和摄影记者的名额是根据国际奥委会制定的媒体注册配额制度确定的,这个数字是与2004年雅典和2000年悉尼奥林匹克运动会配额相当。此外,北京奥运会期间,全球将有200多家购买了奥运电视转播权的广播电视机构前来北京采访报道。预计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全世界将有超过40亿听众和观众通过广播和电视收听、收看比赛和相关活动。

  从2008年5月起,北京奥组委注册中心将开始向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发放奥林匹克身份注册卡。作为所有注册媒体报道本届奥运会的身份证明,2008年7月8日起,奥林匹克身份注册卡将可作为进入中国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多次签证。

  为便利外国记者、港澳记者和台湾记者更好地采访报道北京奥运会,北京奥组委日前编制完成并发布了《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外国记者采访服务指南》、《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港澳记者采访服务指南》和《北京奥运会及其筹备期间台湾记者采访服务指南》。

  设立在北京奥组委新闻中心、面向中外媒体记者24小时全天候、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服务的机构今天已经全面运行。

  又讯 为向世界各地的持权转播商介绍电视转播安排,北京奥运会竞赛、场馆、交通、媒体运行、形象景观和票务等方面的情况,2007年的世界转播大会将在今年的9月23日到29日在北京举行。

  给所有注册的文字和摄影机构,非持权转播商等媒体通报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筹备工作最新进展,以及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提供给媒体的各项设施及服务的第二届世界新闻媒体大会,也将于2007年10月10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陈燮衡)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