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沈阳奥体预演有压力没阻力 公交调流今恢复正常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5日06:57 东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预演有压力没阻力

  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测试赛,国际女足邀请赛也是对沈阳赛区奥运筹备工作及各项保障措施的一次全面检验,此次测试赛测试交通情况的结果令人满意,未对沈城的交通造成阻塞。

  沈阳市交警支队称,无论人流和车流都未达到预期的高度。

  按照预定方案,从昨日下午1时,青年大街文艺路路口以南路段按照6:2比例分配车道,但是仅仅2个小时后,车道比例就变成了5:3,下午5时30分许,青年大街交通管制已经取消,恢复了正常比例分配车道。

  沈阳市交警支队沈河大队副大队长雷殿新表示,交通组织完全依照车流量来进行分配。对于可能出现的散场时混乱和拥堵现象的担忧,雷殿新说,给交通管理带来一定压力是不排除的,但是由于每个停车场、路口、路段都设置了多名警力,拥堵现象不会发生。

  晚上10时许,记者得知,散场时的车道分配为浑河大街由南向北7:3、青年大街由南向北6:2,雷殿新说,这是按照预定方案进行的分配,但是目前来看,与入场时相似,仍然未出现大的车流量。

  雷殿新说,这次演练是奥运会的预演,基本是按照奥运会的规格来进行,但是无论多大规模的比赛,都需要根据现场情况及时调控。(记者吴新星 吴双)

  公交调流 今日恢复正常

  本报讯记者范欣报道昨日下午1时开始,沈阳市的部分公交线路临时调整,以配合奥运会足球测试赛。今日,调整线路将恢复正常。 具体调流方案如下:  

  1.途经富民街的150路、291路绕行经长青桥后恢复原线; 2.166路原文体路运营路线调整为文体西路、三好街、文化路、南塔街、文萃路路段后恢复原线;

  3.800路南端终点站临时调整为文萃北路; 4.214路、238路、152路、334路全部绕行远航路、浑河大街运行;

  5.286路、272路、333路由南向北运营时调整为:经营盘转盘南匝道口,经浑河大街、高新区西匝道口绕行远航路,由东匝道口进入浑河大街进入市内。

  记者体验 私家车、出租车、公交车、自行车都挺方便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驱车赶往奥体中心,一路顺畅。公交车和出租车也都在指定的停车点上下客。

  沈北新区交警大队负责一号停车场,下午4时许,中队长金永学说,可以停放500多辆车的停车场只停放了260多辆车,其他停车场的状况也大致如此。

  由江苏来沈阳打工的陈先生和妻子是从市府广场乘坐公交专线来到奥体中心的,他们粗略地计算了一下时间,全程大约用了20分钟,“车不挤,路上也没堵,挺方便的。”陈先生说。

  家住铁西区的杨双喜是骑自行车赶来的,大概花了一个小时,“我平时骑车到这块儿也是这个点儿。骑车还能锻炼身体。”杨先生是个地地道道的球迷,过去经常到五里河体育场看球赛,“新五里河没老的热闹”。他说,“要是赶上啥大赛事,连青年大街都是人,体育场门口堵车更是常事。”记者吴新星吴双

  “新五里河”气派但不热闹

  记得6年前的十强赛,从文化路立交桥就已经开始封道,步行的人们摩肩接踵,黄牛党和小贩会不时地来到你面前,“要票不?”“要望远镜不?”……

  驱车前往奥体中心,心里想象着热闹非凡的场面,做好了路上塞车的准备。毕竟这是号称“新五里河”的奥体首次揭开面纱,毕竟这里承办的是奥运会的测试赛。

  可是,已经潮汐式调流的青年大街上从北向南的六排车道顺畅得让人大跌眼镜,路面的车辆甚至比平日里都少了许多。

  下午1时开始,球迷已经陆陆续续赶到奥体中心,由于无法入场,又没有纳凉的地方,大家只有在烈日下等待。站累的就席地而坐。

  直到下午5时比赛开始,除了南门前一伙球迷锣鼓队的喧闹外,大多数人都是安安静静地拿着票进了场。现场的情况让黄牛党和小贩也有所收敛,高声吆喝的几乎不见,但也会偷偷凑到跟前儿。一名交警看着相对于旧五里河更安静的新五里河,感慨地说:“要是奥运会的时候也是这样,那可就轻松喽。”记者吴新星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