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加强奥运人才储备 我首批运动心理咨询专家产生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5日07:18 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经过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严格的审议程序,刘淑慧、张忠秋、丁雪琴、姒刚彦等22名专家成为我国首批获得认证的“运动心理咨询专家”,从而结束了我国高水平竞技运动科技服务工作缺乏行业自律和标准化评估的现状。

  另外的18名获得认证的专家是:张力为、姚家新、章建成、任未多、周成林、王润平、殷恒婵、李安民、李京诚、颜军、谢红光、朱学雷、石岩、王进、王斌、胡咏梅、胡桂英、马红宇。


  这22位专家都是长期工作在运动心理学应用实践第一线的知名专家和中青年运动心理学工作者。他们在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心理学分会制定的《中国运动心理咨询师认证标准(试行)》和《首批运动心理咨询专家产生方法》等两个文件的规范下,经过书面申请和在武汉体院为期两天的口头报告程序,成为我国首批运动心理咨询专家。今后,我国运动心理学应用人才将在这些标准的引导和规范下主动地发展相应能力,深入各级运动队开展下队服务工作,并接受同行的评估和监督。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心理学分会的这一举措旨在加强运动心理学应用领域内的行业自律,树立学科良好社会形象,进一步加强2008奥运会科技服务的人才储备和组织规范。同时为我国运动心理学后继人才的培养与选拔提供依据。据了解,欧美许多国家和亚洲的韩国、日本等都已先后制定和实施了类似的资质认证标准。这一模式已经成为竞技体育心理科技服务的共同发展趋势。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