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天津以崭新面貌迎接08奥运 充分展示大都市形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5日07:36 津报网-天津日报

我来说两句
  开栏语

  市委市政府召开实施20项民心工程现场办公会和做出《关于重点抓好20项民心工程以崭新面貌迎接奥运会的决定》,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市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改善民计民生、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的重要举措,是以崭新的城市面貌迎接奥运会、充分展示天津大都市形象的重要举措。
这20项民心工程,事事关系发展,项项关系民生,表达了全市人民的意愿,必将使天津变成一个更加美好的家园,给天津带来更大的发展,给人民带来更加美好的生活。实施民心工程,共建美好家园,是全市人民共同的目标、任务和责任,需要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今天,我们开辟“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专栏,将及时报道各区县和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定》,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效能管理的要求,扎扎实实推进20项民心工程的思路、举措和做法;报道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支持20项民心工程的事迹,为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为建设美好家园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让我们“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

  本报讯7月4日,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关于重点抓好20项民心工程以崭新面貌迎接奥运会的决定》和张高丽同志在实施20项民心工程现场办公会上的讲话,安排部署在全市开展“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活动。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肖怀远主持会议并讲话。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重点抓好20项民心工程以崭新面貌迎接奥运会的决定》精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制定了《关于开展“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活动的安排意见》,决定从现在至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以崭新的城市形象迎接奥运会为目标,以中心城区为重点,以支持配合20项民心工程实施为着眼点,通过动员组织群众广泛参与和舆论引导,在全市开展“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活动。

  《安排意见》指出,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活动。要深入开展“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抓好20项民心工程的重大意义,宣传把城市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与民计民生的关系,宣传维护城市形象人人有责、人人参与,激发全市人民热爱天津、建设天津的热情,动员更多的群众积极参与,努力为建设美好天津做贡献。要组织发动全市党政机关、群众团体、企事业单位和社区村镇,围绕群众反映强烈、严重影响天津城市形象的环境卫生问题,开展全市性城市环境集中清整活动,形成人人动手共建美好家园的社会氛围和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的阶段性高潮。要发挥街道、社区等基层单位的作用,组织发动群众清整楼道庭院卫生,从我做起讲文明、改陋习、树新风。

  要深入细致地做好群众工作,从全市发展的大局出发,积极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积极支持和参与20项民心工程的实施。

  《安排意见》指出,要大力营造“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的舆论氛围。各新闻单位要坚持正确导向,深入宣传抓好20项民心工程的重大意义,及时反映各职能部门抓好20项民心工程的实际举措和进展,大力宣传广大群众热情支持、积极参与清整环境的感人事迹,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心城市建设、人人支持城市建设、人人为城市建设做贡献的浓厚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要把组织开展“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活动,作为事关天津城市形象、事关群众生活环境和质量的重要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在动员组织群众上下功夫,在解决突出问题、取得实际效果上下功夫,在建立有效工作机制上下功夫,在营造共建共享浓厚氛围上下功夫,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