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一年时间提升津城环境 奥运道路60条 一路一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5日08:37 北方网

我来说两句
  在20项民心工程中,有6项工程直接涉及市容环境内容。如何以崭新的市容面貌迎接奥运会?本市市容委主任王敬威说,实施20项民心工程,不只改善城市市容环境面貌,更重要的是能够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改善国计民生,提高市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
市容委将努力确保用一年时间使天津的市容环境面貌实现大变化。

  新建配建一批环卫设施

  王敬威主任告诉记者,今年,本市要增配一批环卫车辆,机扫水洗率由年初的29%提高到40%。同时,全面推进垃圾袋装、密闭收集、垃圾直运,中心城区垃圾袋装化率由80%提高到90%;青光垃圾焚烧发电处理厂也将投入使用,使市民的生活垃圾变成居民用电。由此,年内使本市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85.5%。本市还要继续深入开展运输撒漏专项治理活动,加大日常清扫保洁力度,治理白色污染。今后,环城四区也要按照城区标准,落实外环线以内所属区域环境卫生、环境秩序管理责任。

  今年,还要加快城区公厕建设,建立便民、卫生、文明的公厕体系,年内完成200座建设改造任务,推动大型公园、车站、码头等公共场所和社会公厕改造。奥运会前再完成新建、改造公厕200座,使中心城区公厕达到1100座。

  清理规范户外广告

  王主任说,本市将按照“统一规划、市场运作、依法设置、提高标准、创造景观”的要求,全面清整户外广告,着力解决违法设置、标准低、布局不合理等突出问题。编制完成中心城区210条道路的户外广告设施设置控制性详细规划;推行户外广告设施使用权市场化运作;推广应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光源、新工艺,全面提升户外广告景观水平。9月30日前完成全部清理任务。

  综合整治入市公路

  为改变入市公路环境面貌,王主任说,本市首先要抓好入市公路的综合治理,用三年时间对所有入市公路分期分批进行治理。今年启动津塘、津汉、津静、津蓟、津港、津同、京津等7条入市公路的环境治理,年底前完成津塘、津汉、津静等3条入市公路综合治理任务。明年奥运会前,完成其余4条入市公路环境治理任务。

  入市公路综合整治的标准是:清除公路两侧垃圾、堆物堆料、河道内漂浮物。取缔道路两侧废品堆放点。拆除公路两侧30米范围内两层以下各类建筑物和违章棚亭。整修两侧建筑物,规范架空电线,实施通讯线网入地,整顿广告牌匾。对公路两侧30米范围、高速公路两侧50米范围、立交桥两侧100米范围内,以生态林为主实施绿化。对与公路相交的乡村土路实施硬化。补建一批环境设施,加强公路两侧自然村的村容村貌管理。沿路企事业单位要积极支持入市公路环境治理,主动配合,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切实巩固治理成果。其次是抓好滨海新区入区公路(道路)的综合治理。

  清整高速公路两侧环境

  王主任介绍,今年重点对京津塘、津滨、唐津、京沪、京津塘二线等6条高速公路两侧可视范围内的环境进行治理,同时治理6个出入口、2个机场口、40个脏乱差点位,主要任务是清除积存垃圾、堆物堆料和废品堆放点;拆除违章建筑,对两侧建筑立面进行整修,规范广告牌匾;补建两侧绿化,清整沿线村容村貌。年底前要明显改善高速公路两侧的环境面貌。

  综合整修60条迎奥运道路

  王敬威主任指出,本市将全面启动奥运保障专项行动,重点对连接奥运火炬接力路线、比赛场馆、酒店、医院、购物中心等服务场所的60条道路进行综合整修。每条道路要按照道路性质、功能定位、建筑色彩、立面风格、绿化标准构景要素,重新规划设计,统一标准,统一设计,统一组织。年底前要完成卫国道、金钟河大街、解放路、南京路、马场道、成都道、西康路等20条道路的综合整修,明年上半年全面完成60条道路综合整修任务。

  治理18片重点地区环境

  以迎奥运为契机,本市还要启动对奥运场馆、机场、车站、码头等公共场所和商业繁华区、历史风貌区、观光游览区等18片重点地区的综合治理。年内高标准完成五大道、意式风情区、平津战役纪念馆、花园路等6片重点地区的环境治理;明年上半年完成其余12片重点地区的环境治理。

  三步高标准环境出精品

  王敬威说,高标准综合整治城市环境,必须做好三个方面。

  一是精心策划。按照高起点规划的要求,广泛征求专家学者和市民群众的意见,坚持高标准设计方案,增强工作方案的可操作性,力争把每一个环境整治项目都打造成精品工程。

  二是精心组织。整合全系统的力量,组织精兵强将,抓好组织、指导、协调、推动工作,切实落实工作责任,落实工作目标,落实工作标准,按照“统一行动、属地管理、政府牵头、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严格落实属地领导负责制,层层分解落实任务,做到责任到人、空间占满、时间不断,通过各区政府、各部门、各单位卓有成效的工作,确保环境整治工作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

  三是精心落实。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载体,全市动员,全民动手,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群众性清洁环境行动,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动员社会力量搞好环境综合整治,建立多种形式的环境卫生责任制,形成全社会共建、协作局面。我们将开办市容特服热线电话,倾听群众意见和呼声,解决群众实际问题,增强群众的监督意识和参与意识。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