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张德培:教彭帅不是为了钱 而是为08奥运做贡献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5日09:17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伦敦4日电(记者杨跃华)在今天下午进行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女双第三轮较量中,由华裔网球明星张德培执教的中国“金花”彭帅与晏紫搭档,以2比0击败中国台北选手詹咏然/庄佳容,闯进八强。在观众席上密切关注彭帅的张德培赛后面带微笑,对爱徒的胜利欣慰不已。


  退场时,记者将张德培逮个正着,只见当年的网坛才俊,如今已微微露了富态。他表示,执教彭帅并非是为了钱,“帮助彭帅只是因为我有一颗中国心,我心系中国网球,我是想为中国网球做一些事情。尤其是北京奥运会临近,这是我为奥运会做贡献的机会。”

  张德培说:“我不是为了钱才来教她的。如果要挣钱,我有很多方式,比如说去打比赛或表演赛。所以我的目标不是为了去拿一份合同,不是为了挣钱,不是为了分得一大笔奖金。”

  的确,自从今年3月他第一次以私人教练的身份出现在彭帅身边,目前张德培依然没与彭帅和她所在的天津网协签订执教合同。换句话说,作为华人网球骄傲的张德培,只是个临时工。他告诉记者,这段时间以来,所有旅行的费用他都自掏腰包。他特别强调,这是国际惯例。在国外,职业教练在签约之前都是自己承担费用。张德培说,他目前跟中国网球队没有工作关系。

  据悉,之所以没有与彭帅签约,是因为不少合同的细节没谈妥,因为彭帅的比赛奖金分配问题牵涉到天津网协、中国网协的提成,非常复杂。张德培表示,虽然一直没签合同,但他与彭帅也有口头上的默契,他觉得就这样也可以。

  目前张德培有固定的女朋友,但他的心思全都花在女弟子身上。他对彭帅的照顾无微不至。他每天训练前都会亲自把场地打扫好,准备好训练器材。彭帅训练时,他甚至帮着捡球。彭帅用“体贴、没有架子”来形容这名昔日网坛大腕:“我感觉这段时间以来,他确实给了我很多帮助。自信和意志,是他打球时最出众的地方,我希望我也能学到这一点。”

  张德培也很欣赏彭帅。“和彭帅一起工作很开心。她很好相处,很有幽默感,她努力训练,也能好好听讲。我觉得她学得很快。如果是一个不好相处的、很倔的人,我也许就不会教她了,她的球很扎实,但要想成功,还得耐心一些,打得更有攻击性一些。”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