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姚明与特奥运动员共制"陶板墙" 呼吁支持特奥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5日10:28 汉网-长江日报

我来说两句

  切泥、搓泥、捏成造型……4日,杨浦区扬帆学校的特奥运动员吴方淼和篮球明星姚明共同完成了一块表现篮球运动的陶板。

  当天,近千名上海特奥运动员在姚明的带领下,共制2007年世界夏季特殊奥运会的“千人陶板墙”。

身任特奥全球形象大使的姚明说:“通过这样的形式,我们可以呼吁更多人了解、支持特奥运动。”

  来自上海多所辅读学校和“阳光之家”的特奥运动员,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在各自的陶板上,制作出各种造型:本届特奥会的会标“眼神”、阳光草地、动画人物……平平无奇的泥土,经由特奥运动员的双手,成为一件件令人爱不释手的小小艺术品。

  据组织者介绍,“千人陶板墙”由著名陶艺家郑祎女士设计,长9米,高4米,将由525块25厘米×25厘米的陶板拼装组合而成。每块陶板的正面是各种形象,背面则标示制作人的签名。

  据悉,去年10月,特奥全球形象大使科林·法瑞尔、莫文蔚、赵薇等人都已在上海制作了陶板,余下的陶板在4日全部完成。整个陶板墙将于9月底拼装完成,并在10月特奥会期间展示在赛场之内。

  

(责任编辑:月龙)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