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访谈实录:“奥运家庭”做客 与网友畅谈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5日11:47

我来说两句

  主持人:你们注册的时候是什么时间?

  一南妈妈:他玩完这些业已又归零了,拖了两天,实在拖不下去了,亲戚朋友问我们报名没有?还没报。

辗转了几次才报名成功,当时高考很多事情,一模二模搞好填志愿,主要的精力都在那儿,最后才报上名。

  主持人:说到一家五口看奥运报名成功,高铭华也起到很关键的作用,我们把话筒交给高铭华,你当时怎么知道这个活动的?

  一南妈妈:很感谢他。

  高铭华:当时我知道这个活动我对北京奥运的关注,对奥运活动的参与经常去官网,官网成为我每天上网必看的网页,看到官网知道这个活动,看到这个活动之后积极参加,没有什么考虑,我到底参加不参加,我怎么样参加,没有考虑,就是我要参加,就是这么一个坚定的信念。开始后三天我就报了名,这三天我在想我的个人简介怎么写,既然参加就要认真对待。有的网友说我怎么知道晚了?您要想知道更新的奥运官网,请登陆www.beijing2008.cn。

  主持人:也可以登陆搜狐体育频道,为什么起名叫圣火之光?

  高铭华:我本人是06年都灵冬奥会的火炬手,这个火炬手的经历让我得到很多财富,实现更大的梦想,也是因为奥运。圣火更能代表我们家,而且我当火炬手的经历离不开家人的支持。最初火炬手选拔的时候最开始失利了,因为家人的支持我又重新回到火炬手的名单里,所以离不开家人的支持,我觉得圣火之光一个是代表我对奥运的心声,再一个代表我们家的特点。

  主持人:您“一家五口看奥运”的名字是怎么起的?

  一南妈妈:这个就是七年前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时候,那时候有一个世界最大规模的儿童文化赛,美国VISA公司出资举办全球规模的儿童文化赛,一南那时候是小学五年级,他6岁就得了国际奖,发表在儿童读物、中国的、外国的太多了,这么一个好的机会我们也觉得很好,当时我给他讲的时候,他觉得这么多人画画,这个得奖是不可能的,太难了。当时我鼓励他,你是一个很有实力的孩子,重在参与,你会掌握到很多东西,不管成功与失败,我这样鼓励他,他终于拿起画笔,一旦拿起画笔的时候,他画出从我们一家三口看奥运到四口,最后想起我们家的猫狗正好组成奥运五环五个头像,起名“一家五口看奥运”。这张画当时取得了第一,美国VISA公司请我们全家去悉尼奥运会,一南用这个创意又创作了很多画,非常有情趣,我很喜欢这个名字一直沿用下来。

  主持人:我今天看到一南穿的衣服也是跟当时VISA去悉尼奥运会有很大的关系,站起来给大家解释一下。

  一南:七年前在悉尼领奖的时候,上面有VISA公司的签名,还有我画的画。

  主持人:周老师的天使之家当时怎么想到这个名字?

  周晨光:我本身的职业是小学体育老师,奥运会我当时的感觉应该更多先让我的行业里面所接触到的孩子们有机会感受、体验和触摸它。原本奥运会又没有孩子参与的这些具体参与项目,当时我们感觉奥运会当中提到的人应该是纯洁的没有污点的,我们的孩子本身都是纯洁的,应该是一个一个小天使,我们提出“天使与奥运”。由于后来我的孩子也到了我的学校参与这些活动,并且说第一个把他所有的零花钱全捐给了我们做奥运活动,捐了至少有一万多,说是捐也不都是捐,很多是我从孩子的钱匣子里面悄悄地拿,后来孩子知道他爸爸做的这件事,把他藏起来的藏钱盒都拿出来了,当时我已经没有什么感觉了,一股热流上了心头,当时就哭了。我抱着我的儿子眼泪止不住往下流,奥运会应该有你们小天使来参与,我觉得有这样的机会,你们都能成为奥运会的小天使。在这几年当中我们一直沿用“天使与奥运”的概念,这次到了奥运家庭评选,我就想很多时候有那么多人因为奥运会自己心灵得到纯洁,自己对生活的态度发生转变,这些人都是我们认为的天使。我们就把这个天使的概念延续下来,从孩子到身边的朋友到我们的家庭,到我们的整个奥运大家庭,所以最后我们就选择“天使之家”。同时我的孩子也是我们这些年开展奥林匹克活动的一个小天使形象,跟着我们到很多地方,比如我们的学校我们的青少年犯的文教所还有成年犯人的活动里面都让他去,还有北京以外地区的活动,甚至社区的活动都带着他去,他也愿意去,很多时候是发着高烧去,每次赶上活动他就发烧,两次都这样,所以他一南妈妈在下面说别让孩子去了,换一个人,但是他说不要紧,我一定能坚持。一南妈妈也不好意思说不同意,当我们的模拟火炬、模拟圣火台的火苗着起来的时候,孩子表面看起来非常灿烂的笑脸红彤彤的脸是高烧烧的,他一南妈妈在远处看着,每次看完以后受布勒,非常心疼孩子,孩子太伟大了,比我们大人做得好。我们一直沿用这个名字,我们想让别人了解什么是天使与奥运。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