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8岁长跑神童争做“伊利奥运健康大使”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5日15:37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6月30日,“伊利奥运健康中国行”在广州赛区再燃硝烟,众多高手同台竞技。其中,一个来自海南的8岁小姑娘引起了所有人的关注。这名小女孩名叫张慧敏,是个长跑小健将,曾在厦门马拉松赛事上以3小时28分的成绩跑了个全国女子组第二。这次活动,她挑战的项目是折返跑。别看小姑娘年纪小,折返跑的成绩却相当了得,许多成年人都自叹不如。


 长跑小“神童”在折返跑赛场上一展身姿除此之外,张惠敏还给大家带来了只有“武林高手”才能表演的碎瓦片功夫,单掌击碎6张瓦片的劲道让现场很多成年人都“汗颜”。众多成年人受到鼓舞,参加到活动中,并深刻感受到运动带来的身心快乐。

 



大人在小姑娘的带动下,赤脚上阵挑战自我不过,这手功夫可不是一朝一夕能练就的。据其父张建民介绍,张慧敏“从4岁开始练习长跑,平常双休日慧敏都要跑一趟马拉松,今年元旦还参加过海南的马拉松赛”。当问到父女俩为什么特地从海南老家赶过来参加广州赛区的“伊利奥运健康大使”选拔时,小姑娘的回答非常有意思:“爸爸说,我现在年龄小不能参加奥运会,还不能为国家拿金牌,到2016年我的年龄才合适去参加奥运会。前一段时间,听说做了‘伊利奥运健康大使’就能做奥运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手,举火炬跑步。

跑步可是我的长项,所以我就来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