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近千志愿者登上香山 纪念奥运倒计时四百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5日15:45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五日上午,在北京香山香炉峰顶,二十四岁的工程师范立伟把手里的五个微笑圈摆成奥林匹克五环的标志,并用手机为其拍照。“这很漂亮!”范立伟说。

  这一天,在这座拥有燕京八景之一“西山晴雪”的等诸多名胜古迹的京郊名山,近千名志愿者集体登山,纪念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倒计时四百天。

  范立伟告诉记者,自己用了三十分钟就从山下登上峰顶,作为一个登山爱好者,他已经报名奥运会志愿者,“奥运会这一人类盛会在北京举行,每位国民都会感到非常骄傲。”

  距范立伟十米开外的一个山顶平台上,几十名来自首都各大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正挥舞着手腕上的五个志愿者微笑圈,高呼“茄子”一齐合影,香炉峰顶留下了志愿者们中国式的青春微笑。

  他们手里的微笑圈是用自己的汗水换来的。活动组织者在登山的必经之路设置了五个微笑圈派发点,分别派发不同颜色的微笑圈,只有从山下一路坚持到山顶的人,才可以集齐所有五个微笑圈。

  七十岁的社区志愿者张立功是这次活动最年长的参与者之一,他精神矍铄地告诉记者,距离奥运会只有四百天了,他心里特别激动,奥运会是一辈子只有一次的盛会,自己应该为它“能做什么就做什么!”

  志愿者登山的时候不忘向路人宣传奥运,一些没有集齐五个微笑圈的志愿者在峰顶不无遗憾地告诉记者,他们在路上就把自己的微笑圈送给了路人,但宣传了奥运,他们心里“一样很开心。”

  同日,香山当地街道办事处的共青团工作者也在招募北京奥运会的城市志愿者,在活动启动的半个多小时内,就有三十三名游客报名参加。

  来自福建的蔡健民就是其中一位,他兴奋地告诉记者,“虽然城市志愿者不是赛会志愿者,不能直接参与奥运,但奥运会在北京举行,只要能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就算是参与者了。”

  这一天,“志愿北京”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也在京开通,全世界的奥运志愿者们从此多了一个沟通的平台。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