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黄金联赛巴黎站明揭幕 刘翔心态平稳妙答记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6日07:08 辽一网-华商晨报

我来说两句
黄金联赛巴黎站明揭幕刘翔心态平稳妙答记者

  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巴黎站明天将正式拉开帷幕。

  中国选手刘翔将参加男子110米栏比赛,接受众多高手挑战。

  巴黎站比赛是刘翔欧洲之行的首站,之后,他将前往瑞士洛桑、英国谢菲尔德参赛,为8月下旬在大阪开幕的第十一届田径世锦赛进行最后热身。

  在前日刚抵达巴黎5个小时的刘翔就出席了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巴黎站新闻发布会。尽管又饿又累,但风趣的刘翔还是让现场的法国记者笑声一片。


  在被问及12秒88这个纪录的数字有什么意义时,刘翔解释说:“8是中国人非常喜欢的数字,因为在汉语里这个数字的发音代表着"发财",可是我跑出这个成绩纯属巧合,其实我更希望是12秒87、86……但那也需要努力,而且,谁在没跑之前就知道自己究竟跑多少,只有电子计时器才能决定。”

  法国电视台的一名记者表示:“刘翔已经成为一种"现象"。他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实现了美国人、欧洲人都没有实现的目标,成为瞩目的焦点理所当然。”在黄金联赛巴黎站的比赛中,刘翔将与法国名将杜库雷、古巴小将罗伯斯、美国名将阿诺德等高手同场竞技,这也将是刘翔今年最激烈的一次比赛。遗憾的是,美国名将特拉梅尔由于受伤临时退出。

  有记者让刘翔总结对他来说最重要的是什么,他说了一句:一颗平常心。也许因为如此,他的心愿也非常平常轻松地逛街“血拼”,“我在中国没有办法一个人上街买东西,只有在北美或者欧洲才行,我也不能一年四季都穿运动服,现在是打折季节,我就很想在这边有时间去买点什么。”

  听说现在的巴黎很多品牌都在半价甩卖,刘翔更是显得兴奋,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只是不知道在巴黎的短短几天,他能否实现这个对平常人来说很普通的愿望。

  综合

  记者从此次刘翔欧洲热身拉练提炼出了几个关键词,姑且就叫刘翔的1、2、3、4吧。

  1.一枝独秀国际田联日前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刘翔依然高居男子110米栏的世界第一。古巴选手罗伯斯和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分列2、3位。

  点评:在接连拿得锐步大奖赛和尤金精英赛两站系列赛的冠军后,刘翔在110米栏的宝座上做得更稳了,已将一干人等远远地甩在了后面,不过啥时候刘翔能够超过鲍威尔成为总排名的第一,那刘翔才叫一个“牛”。

  2.两种诱惑瑞士洛桑可是飞人刘翔的福地,去年的田径大奖赛上,刘翔就以不可思议的12.88秒打破了由英国名将科林杰克逊保持了13年之久的世界纪录。

  点评:此番故地重游,刘翔也是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虽然嘴上一口一个“无所谓了,只要达到热身目的就好了”,但心里面或许早已按捺不住,还有什么能比破世界纪录更有诱惑力的呢。

  到去年为止,刘翔已经累计参加过7次黄金联赛的角逐,却遗憾从未能够染指金牌。

  点评:4次亚军外加1枚铜牌的战果实在与其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的身份不相符合,因此,再至巴黎参加黄金联赛,对刘翔来说又是一种诱惑。

  3.三站小考刘翔此次欧洲之行将参加三项比赛,分别是7日黄金联赛巴黎站、11日的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瑞士洛桑站和15日的英国田径大奖赛。

  点评:应该说这几场比赛含金量还是很高的,但刘翔会跑出一个什么样的成绩,现在做定论还为时尚早,不过从他前段时间系统的训练来看,成绩肯定错不了。

  4.四强峰会由于特拉梅尔的临时缺阵,本次刘翔的欧洲拉练变成了刘翔与杜库雷、罗伯斯、阿诺德的强强对话。

  点评:对刘翔威胁最大的非小将罗伯斯莫属,20岁的他近两年上升势头强劲,而且他是冲着本届百万黄金而来的,不到最后一刻不会轻易罢手的。世锦赛冠军杜库雷也会出现在刘翔的旁边,不过因为伤病缠身,本赛季复出后状态远未达到最佳,但刘翔也要提防着点他抽冷子来那么一下。老将阿诺德近期的表现也是有目共睹,不过上场比赛就是他差点害了刘翔,这次比赛如果他还是和刘翔相邻的跑道的话,那么飞人可要小心了。本报记者佟阳

  7月7日

  黄金联赛

  巴黎站

  “因旅途及时差关系,成绩可能一般,估计在13秒20。”

  孙海平

  7月11日

  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洛桑站

  “时差和状态基本上调整过来了,加上刘翔比较迷恋洛桑,可能会跑出一个好成绩,或许在12秒90左右吧。”孙海平

  7月15日

  英国大奖赛谢菲尔德站

  “成绩可能居于巴黎和洛桑之间,会根据刘翔的身体情况作出具体安排。”

  孙海平 (来源:华商晨报)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