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下周起清理地铁不文明现象 五号线引入奥运元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6日07:06 千龙网

我来说两句
  从下周一起,全市将展开整顿地铁站车秩序专项行动,地铁车厢内的乞讨、贩卖、卖艺等不文明行为都将被清理和整治。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是整治地铁1号线、2号线、13号线、“八通线”列车客室内的不文明行为。
13个整治分队将一齐上岗,在地铁运营时间内“全天候”制止列车内乞讨、贩卖、卖艺等行为,并将不法人员清理出地铁站外,移交公安、城管部门进行处理。

  全市开展整顿地铁站车秩序专项行动 重治贩卖、卖艺等不文明行为

  每天都吆喝着同一位香港明星被杀的“新闻”,伸出烧伤致残的手向你讨钱,提着把吉他诉说自己如何清贫的追梦少年……相信乘坐过地铁的市民对这些场景都不会陌生。从下周一起,全市将展开整顿地铁站车秩序专项行动,地铁车厢内的乞讨、贩卖、卖艺等不文明行为都将被清理和整治。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是整治地铁1号线、2号线、13号线、“八通线”列车客室内的不文明行为。13个整治分队将一齐上岗,在地铁运营时间内“全天候”制止列车内乞讨、贩卖、卖艺等行为,并将不法人员清理出地铁站外,移交公安、城管部门进行处理。

  据介绍,此次行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7月9日至7月22日,为集中整治阶段。届时,各整治分队将按照各自所辖区域进行巡查,如发现乞讨、贩卖、卖艺者,会立即中止其行为,带其下车并出站,并视情况移送公安机关、城管部门进行处理。第二阶段从月7月23日至8月31日,为巩固成果阶段,由地铁客运公司稽查人员会同保安员继续保持在列车内巡视,持续整顿乞讨、贩卖、卖艺等不文明行为。

  5月警方查处千余人次

  “地铁1号线、2号线、13号线和"八通线"列车车厢内,一直存在乞讨、贩卖、卖艺等现象,干扰了正常的乘车秩序,影响乘客的乘车心情和乘车环境,也构成了地铁车厢内的安全隐患。”市地铁运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地铁内部进行了多次清理整顿,仅在今年5月份,就配合市公安局公交总队查处乞讨人员、流动商贩1000多人次,其中由公安部门拘留39人,警告317人次,同时还救助了53人次,但仍有不少流动商贩在地铁车厢里“打游击”。

  有的状如飞龙 有的五环流动

  地铁5号线地上车站亮相

  腾飞的中国龙、流动的奥运五环……记者昨天获悉,即将于9月底通车试运营的地铁5号线部分地上车站的外部装修已经基本完成,这些建筑外形简洁、大胆,极富特色,未来有望成为北部地区具有标志性的建筑。

  地铁5号线自南向北依次设有23座车站,由于贯穿闹市区,三环内地段全部走地下,爬出地面后,北部共有7座地面车站,为天通苑北站、天通苑站、天通苑南站、立水桥站、立水桥南站、北苑路北站、大屯路东站。目前,有5座车站的外观已基本成形,成为沿途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天通苑北站:车站主体建筑的屋顶为曲线金属屋面,与中部的两个方形实体穿插交错。设计极为大胆,成为易于记忆的地标性建筑。

  天通苑站:该站外观以钢结构为主体,玻璃窗配以蓝色的条纹和方块玻璃幕墙,造型简洁、实用。

  天通苑南站:是所有地面车站中唯一采用奥运元素的。设计中引入奥运主题,将五环色分为五个巨大的方块,并用一面巨大的玻璃墙连接,象征五湖四海友谊长存。

  立水桥车站:充分展示了钢结构的韵律美。车站整体扁长,屋面上方采用了一大一小两个弧形钢网架结构。屋面采用局部透明材料,更利于采用自然光。

  立水桥南站:外观像一条正在腾飞的中国龙。车站的设计立意立足于中国龙文化,整个方案创造出隐含的中国龙形象。 (来源:千龙新闻网)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