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陈至立:确保高质量完成高校奥运场馆建设任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6日07:57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6月30日和7月4日考察了北京高校奥运场馆建设工程,并召开会议听取有关高校的汇报。她强调,各有关部门和高校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考察奥运会工程建设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严格管理,确保按时高质量地完成高校奥运场馆建设任务。


  陈至立指出,将部分奥运场馆建在高校是中央的重要决策。建设好高校奥运场馆,是举办“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重要保障,对于推动高校体育运动的蓬勃发展和奥林匹克精神在高校的普及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提高我国竞技体育水平将发挥重要作用。

  陈至立强调,今年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的决战之年,高校奥运场馆建设也到了决战阶段。各有关高校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继续扎扎实实做好奥运场馆建设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质量管理,确保场馆按时高质量地交付使用;二要高度重视奥运场馆建设的安全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和应急管理,确保安全;三要高度重视场馆运行团队建设和培训,充分利用好运北京体育赛事锻炼队伍,磨合机制,把握规律,积累经验,确保达到奥运比赛要求;四要厉行节约,大力实践“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提高场馆建设的节能、环保水平,同时要做好校园内部和周边环境的整治工作,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奥运;五要广泛动员高校师生积极关注奥运、支持奥运、参与奥运,在校园中营造“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浓厚氛围,促进高校精神文明建设。她要求有关部门加大对高校奥运场馆建设的支持力度,及时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有关部委、北京市和北京奥组委负责人,以及相关高校领导参加了考察和工作汇报会。 (来源:京报网-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