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临近住宿需求增加 经济型酒店俩月开了七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6日08:02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杨汛)伴随着2008年奥运会逐渐临近,北京住宿市场的需求日益增加,新兴的经济型酒店已经开始“圈地”。昨日,来自上海的经济型酒店品牌汉廷酒店进驻西单地区的佟麟阁路;仅仅一天之前,美国戴斯酒店集团旗下的北京香江戴斯酒店也在贵宾楼附近的南河沿大街点起了开业礼花。


  如果再算上7天酒店开设在鼓楼、东四等地的分店和速8开出的亦庄分店,近两个月来,内外资经济型品牌酒店在北京开店已经达到7家。

  一些新进入北京市场的经济型酒店品牌开始打起“差异化竞争”的算盘。“价格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汉廷酒店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为避免与北京本土的如家酒店同质化竞争,汉廷将主推商务酒店,提供办公场所、无线网络等商务功能,不会降价与竞争对手打“价格战”。

  而另一些经济型酒店品牌则将“便宜”作为在京扎根的本事。“北京市场250元的均价,还能称之为"经济型"酒店吗?”广东经济型酒店业的“老大”7天连锁酒店CEO郑南雁表示,北京经济型酒店价格目前已经逼近星级酒店,难言“经济”。而7天将以170元/天的均价,将经济型酒店市场拉入200元以下的“价格战”。经济型酒店的标准是什么?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我国还没有针对经济型酒店的房型、面积、设施及服务等作出相应的规范,因此各家酒店都是“自说自话”,以自家标准打造所谓“经济型酒店”。在如家、锦江之星、7天等“巨头”的连锁店铺内,虽然已经形成了包括“精简不必要家具”“全国统一设施”等业内的“规范”,但一些地方性非连锁“经济型酒店”所提供的服务依然参差不齐。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