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客房床位保证供应 57家星级饭店建设中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6日08:51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奥运期间,北京市各类住宿设施提供的客房将达到28万间,能提供床位57万个。日前,参加莫斯科“北京周”旅游推介活动的北京市旅游局局长杜江接受记者来访时表示,2008奥运会期间,北京日最大住宿需求量预计达29万人次,57万个床位满足奥运期间的住宿需求“没有问题”。

  杜江介绍说,去年,北京市针对社会旅馆服务的地方性标准实施后,北京市253家社会旅馆达标,到今年年底,达标旅馆将接近1000家,这些达标旅馆和星级饭店将在北京市旅游信息网上以8种语言对外宣传,并和奥运会官方网站进行链接。

  另外,北京市57家星级饭店正在建设当中,其中绝大部分奥运会前将开业,奥运会期间预计可提供住房1万多间,在增加奥运住房供给量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住房价格。

  针对日前部分客房奥运期间价格成倍上涨的现象,杜江表示,奥运期间住房价格上涨是普遍规律。奥运签约的122家饭店价格现已公布,这些饭店的价格将按照奥委会批准及认可的价格基数和上涨机制确定价格。其他饭店的客房价格将由市场来决定。不过,针对那些“有价无市”的“天价”饭店,政府将会进行干预。“当然这只是极端状况,正常情况还得靠市场调节。”

  (雨 段)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