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被选为"我心目中的火炬手" 赵本山发誓狠练体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6日09:11 北国网-辽沈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形象大使赵本山被本报读者推选为“我心目中的火炬手”。记者昨日把这个消息告诉他时,他兴奋地说:“我还从来没当过‘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手’呢,那是多么光荣的一件事。

  谦虚谈奥运

  记者:您对“奥运火炬手”是怎样理解的?

  赵本山:我特别喜欢看奥运会,在我的印象中,都是很出色的运动员担任“奥运火炬手”去传递奥运火炬。那是神圣的,传递的是一种奥运精神,只有具备一定成绩的人才能担当“奥运火炬手”,我觉得自己还差很多呢。

  记者:平时看奥运会都喜欢哪些项目?

  赵本山:我比较喜欢看球类项目,比如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我平时喜欢打乒乓球,但打的不好,水平一般。

  乐观迎奥运

  记者:奥运火炬传递的方式有很多,有跑步、有坐着轮椅,还有在水中的,如果让您代表我们辽宁传递,您希望选择什么样的方式?

  赵本山:这个可真没想过,我得好好想想,不能马虎。平时都是在电视里看人家传递,如果真让我当,还真得好好准备,先留个悬念吧,等想好了再告诉大家。

  奥运精神肯定是鼓励人以团结、奋进、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我是一个笑星,所以让我从自身来说,就是乐观。

  流泪等奥运

  记者:我记得当萨马兰奇主席宣布2008年奥运会举办城市时,最后念出“北京”的名字后,你和王军霞等好朋友在一起分享了这一庄严的时刻,还记得您那时的心情吗?

  赵本山:无法忘记,虽然过去了那么多年,我记得我流泪了,军霞也流泪了,我们都哭了。当时真的很感动,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感到骄傲。

  快乐看奥运

  记者:在家看比赛的时候一定不轻松吧?甚至都比您上台演小品紧张?

  赵本山:可不!那是相当紧张,我的心呀,就跟着那球走,呵呵。为啥爱看乒乓球,就是因为看乒乓球的时候最放心,在乒乓球比赛的时候,那才得意呢。就像美国人看NBA似的,谁不希望自己国家的运动员取得好成绩,他们美国人擅长篮球,咱们中国人乒乓球打得好。看乒乓球比赛治病呀,总赢球、总赢球,能不高兴吗?

  记者:如果您当选奥运火炬手,去北京传递奥运火炬,都会做哪些准备工作?

  赵本山:我得加强锻炼,把体能练得棒棒的,要传递奥运火炬,就得有个好身体,多少个人里才能有这个幸运去传递奥运火炬呀! 首席记者 肖杨

(责任编辑:汪勇)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