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罗格建议通过 奥林匹克青年运动会2010年起举办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6日10:42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危地马拉城7月5日电(记者冷彤)第119届国际奥委会全会5日讨论一致通过主席罗格的建议,从2010年起举行奥林匹克青年运动会。

  奥林匹克青年运动会面向14至18岁的选手,从2010年起举办夏季比赛,将同2012年伦敦夏季奥运会的比赛计划相似,但项目将有所减少,以避免赛事冗长以及有些项目对小选手的身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此外,举办城市无须投资建设新的比赛场馆。

  大多数国际奥委会委员认为国际奥委会做出了一项历史性的决定,是该组织近几年来最重要的举动。所有与会代表都主张奥林匹克青年运动会在那些因面积小和经济实力不足而鲜有机会主办奥运会的国家和地区举行。他们还希望在进行体育比赛的同时开展一些教育和文化活动。

  罗格建议,把奥林匹克青年运动会的参赛运动员限制在3200人左右,夏季运动会的时间不超过12天,冬季运动会约9天。国际奥委会的每个成员都要至少选派4名男、女选手参加至少两个项目的比赛。国际奥委会将负责参赛选手的旅行和住宿费用,举办城市负责承办费用。

  从本月开始,国际奥委会将开始招标申办2010年奥林匹克青年运动会的城市。国际奥委会委员将通过邮件投票,于2008年2月选出首届夏季奥林匹克青年运动会的举办城市;2009年1月决定2012年冬季奥林匹克青年运动会的举办城市。

  各体育单项组织可以推荐那些尚未进入奥运会、但在青年中受欢迎的项目。比赛期间,所有奥运会电视转播权拥有者每天将从国际奥委会收到一个当日比赛综述。

  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费利指出,目前有关奥林匹克青年运动会的举办还是一个框架计划,还需要同各单项体育组织协商。他还表示,目前的原则是那些曾经参加过奥运会的选手不能参加奥林匹克青年运动会。

  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对罗格的建议大加赞扬。他说:“我担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时候访问了所有国际奥委会成员,我的印象是,一个国家的最大财富就是教育。奥林匹克青年运动会的举办将帮助所有政府相信,体育和奥林匹克运动应该纳入教育体系。这也许是近几年来国际奥委会迈出的最重要的一步。”

(责任编辑:林若)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