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百集纪录片为北京奥运会献礼 讲述《传奇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6日14:08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陈思彤报道:7月5日,是北京奥运会倒计时400天的日子,从这一天开始,由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耗时3年,制作长达365集的大型纪录片《传奇奥运》,将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黄金时间播出,每天一集,直到奥运会开幕前夕。

  《传奇奥运》每集10分钟,摒弃了过去和奥运相关纪录片多以时间为主线的串联方式,将从环境、和谐、种族、宗教、和平、友谊、妇女、科技等不同的角度,讲述奥林匹克运动史上那些鲜为人知却又鲜活生动的人物和事件。

  《传奇奥运》目前已经制作完成了100集,在所有素材中,其中仅国外第一手影像资料就有6000多分钟,而片中涉及的文字、图片和影像资料多数也是首次在电视上问世。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主席、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担任该片总顾问,并为《传奇奥运》题写了片名。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