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新华网:人文奥运的创新实践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6日15:29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作为北京奥组委鼎力支持的一个项目, “中国城市论坛奥运大讲堂” 9月20日隆重开机。在当天的开机仪式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高度肯定了这种以政府承办为基础,以社会参与为主体,采取多种方式使“奥运”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营等的创新实践。

  蒋效愚指出,人文奥运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特色和灵魂。积极推进人文奥运,传播现代奥林匹克精神,展示中华民族灿烂文化,推动东西方文化的交流合作,促进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的精神与体魄的和谐发展,是每一个中国人光荣而神圣的历史使命。奥运会的生命力在于广泛大众参与,在于奥林匹克精神更加广泛的普及。北京提出的人文奥运表达了当代中国的人文关怀,它是人民的奥运、百姓的奥运、生活的奥运。北京奥运所蕴含的以人为本、以民为本、全民奥运、全民健身的内涵,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一种扩展与弘扬,也是对现代奥林匹克文化的创新与发展。正是如此,“中国城市论坛奥运大讲堂”积极践行“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以“奥运大讲堂”为载体,努力弘扬奥运精神,普及奥运知识,传播奥运文化,服务人文奥运,并采取多种形式使“奥运大讲堂”进学校、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营,实现奥林匹克知识的广泛传播和普及,让北京奥运成为全国的奥运,让人文奥运成为人民的奥运。

  蒋效愚说,百年奥运,中华圆梦。由首都科学决策研究会、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创意、策划发起的“奥运大讲堂”是一次有意义的弘扬人文价值的公益活动;朝阳区作为奥运会主会场所在地和奥运大讲堂的发源地,积极主办这次活动,是《人文奥运朝阳宣言》在实践中的进一步深化;中国传媒大学发挥自身优势,充分整合媒体资源,利用现代传播技术与手段,积极推动“奥运大讲堂”走近普通百姓,走向全国和世界,这都是对人文奥运实践的最好诠释。我们相信,奥运大讲堂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越办越好,实现“奥运知识普及率高,奥运成果受益面广”的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