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外交部前驻意大利公使参赞杜钟瀛的奥运记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6日16:42

我来说两句
中国前驻外大使杜钟瀛先生发言
中国前驻外大使杜钟瀛先生发言

  我回忆一下历史,1952年,当时我不是像现在一个老头子,是很精神的一个小伙子。我大学毕业以后开始在国外工作,我去的时候是1952年,当时国际奥运会在芬兰举行,到了以后因为当时国际奥运会里面,我们的席位是被国民党占据的,我们进不去,我们斗争以后还是进不去。这个事情当时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很气愤,当时我们代表团有一个朋友,他给我讲“小杜,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们中国代表团会出现在世界奥运会的会场上,这一天奥运会会在我们伟大的祖国举行!”

  经过半个世纪,奥运会终于在我们伟大祖国,我们伟大的首都北京举行了,这是历史潮流,是不可抗拒的!所以这段记忆给我们留下的印象很深,我现在经常回忆这个事情。

  奥运会能够在我们中国举行,现在应该讲我们全国13亿人口,全世界这么多华人华侨都是欢欣鼓舞的,所以回到1952年这个历史,应该讲现在我们中国人的确是扬眉吐气了!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