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社区主任成江苏省首个奥运火炬手 居民集体推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7日07:34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是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399天的日子,上午10点半,南京五老村街道红花地社区主任王照怡意外地接到一个电话:“我代表北京奥组委和联想集团通知您,您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江苏首位火炬手。”王照怡一阵激动,放下电话后,她发现心跳得很厉害。


  居民集体推选她当火炬手

  到今年年底,47岁的王照怡担任红花地社区主任就满6年了。6年来,她工作尽心尽责,为社区居民做了大量的实事,并且大力推动社区体育和全民健身运动,赢得了社区1750户5083位居民的拥戴,人们亲切地称呼她为“社区妈妈”。

  社区居民陈军说,自从知道选拔火炬手活动后,社区里的居民就开始“密谋”推选他们的“社区妈妈”为奥运火炬手。“那天,我正在吃饭,就有人找上门来,说要联名推选王主任为奥运火炬手,我心想王主任为我们社区做了那么多事情,她如果当选火炬手,我们大家都拥护,就毫不犹豫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陈军说,“我们都认为王主任能当选,但没想到是江苏省第一个。”

  火炬手是个健身操高手

  得知自己成为江苏省第一个奥运火炬手,王照怡异常激动,连说到时一定会组织社区里的健身操舞蹈队去为火炬传递呐喊助威。其实,王照怡自己就是一名健身操爱好者,经常和社区里的居民一起跳健身操,还组织了一支健身操舞蹈队,在社区里大力推广。如今,这个健身操舞蹈队已经由当初的几人发展为几十人,每天晚上都集中在一起锻炼,成为社区里一道亮丽的风景。除此之外,王照怡还经常在社区里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大力推广全民健身。

  王照怡说:“真的没想到我能成为江苏省第一位火炬手,我只是做好了本职工作而已。选到我可能与我爱好体育有关,我希望以后能够更好地宣传社区运动,推广全民健身。”

  奥运火炬手将永久留存火炬

  昨天下午2点30分,王照怡从联想集团苏皖区总经理单铁军手中接过奥运火炬手的证书,联想集团高级总监朱光将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递到了王照怡的手中。一手拿着奥运火炬手证书,一手举着奥运祥云火炬,王照怡异常激动:“能当选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是我梦寐以求的愿望,我感到无比荣幸。”同时,王照怡寄语那些想成为奥运火炬手的人们:“只要付出真心和努力,人人都有机会。”朱光还透露,奥运火炬手在跑完自己的里程之后,火炬将归其永久留存。王照怡表示,她要将祥云火炬当作“传家宝”,作为永久的纪念。

  祥云火炬首度回“娘家”

  联想集团高级总监朱光介绍,红花地社区主任王照怡手中握着的这把祥云火炬,是火炬在南京晨光厂诞生后,首次回到“娘家”,也是第一次在公众场合露面。随后记者亲身体验了高举火炬的感觉,祥云火炬并不重,一公斤左右。火炬下半部分不再是冰冷的金属质感,真的像是和另一只手紧紧相握,感觉比较亲切。这把火炬长约70厘米,火炬顶端和底部为书卷状,火炬主体上半部分为银色基底,布满红色祥云,将北京奥运会“中国印”会徽围在中央,立体浮雕式的工艺使其显得雍容华美,下半部分选用了承载千年中国印象的中国漆红,给人以柔和的感觉。 (来源:南京晨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