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火炬传递广州站将有集体火炬手 外国人也可当选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7日07:17 信息时报

我来说两句
  时报讯 昨天,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广州站筹委会召开成立会议,宣布广州将通过组织程序选拔火炬手65名,护跑手48名。

  外国人也可当火炬手

  “广州站”火炬手名额分配比例为:政府系列16人(含外籍专家1人、港澳籍荣誉市民2人),占28.57%;市体育总会和各行业体育协会10人,占17.85%;市总工会12人(含外来务工人员代表1人),占21.42%;团市委9人,占16.07%;市妇联9人,占16.07%。
另外按照要求,我市还需推荐候补火炬手5名,其中市政府2名,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各1名。选拔按推荐、评审、审批、备案、通知五个程序进行。

  “祥云”在广州传递中最有特色的是,广州拟选拔1组集体火炬手传递圣火。集体火炬手人数将控制在5人以内,名额占用火炬手数量,但只传递一支火炬,届时这一火炬传递团队无疑将非常抢眼。

  为亚运积累经验

  为了组织好火炬传递工作,“广州站”筹委会下设办公室、宣传部、庆典活动部、安保部、志愿者部等办事机构。

  广州市副市长许瑞生在会上强调,去年多哈亚运会圣火在广州传递时,广州因为周密的部署得到中国奥委会的称赞。这一次组织北京奥运会的圣火传递,将为广州举办2010年亚运会积累宝贵的经验。为了能使火炬传递在广州境内达到预期效果,下一步筹委会将全力做好传递路线的编制工作,确保传递路线体现广州特色,展示广州特有的历史文化、自然风光、民族风情和建设成就。

  杨琳

  护跑手选拔 3选1

  由于对护跑手的身体素质有很严格的条件,要求17岁以上的青年学生必须在20分钟内能轻松跑完3公里,而且还要在多个接力路段进行护跑。因此,这次“广州站”筹委会选拔护跑手将是非常严格的、在各个学校推荐的基础上,还要以1∶3的比例进行残酷的淘汰。

  “广州站”筹委会将在广州地区的60间大专院校中选择38所,加上由市教育局推荐10所中学,通过推荐的形式产生48名护跑手。不过筹委会就要求每所大专院校、中学推荐的护跑手候选人为3人,然后再按1∶3的比例进行筛选,最终选拔产生48名护跑手和8名候补护跑手,确保每一名护跑手都是优中选优。杨琳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