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手天津选拔开启 普通市民也能参加传递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7日07:32 津报网-城市快报

我来说两句
  2007年6月23日,通过北京奥组委奥运火炬手的发布,一个受到全民关注的活动正在向我们走来。昨天,可口可乐“谁点燃我心中圣火”奥运火炬手天津地区选拔活动正式开始,最终确定了15个火炬手名额和5个护跑手名额。

  2008年奥运火炬接力总共有21880名火炬手参加,作为奥运火炬全球合作伙伴,可口可乐公司一直在思考怎样配合北京奥组委“和谐之旅”的理念,让人们参与这次奥运火炬接力活动,让更多的人一起来分享奥运圣火的荣耀与欢乐。
最终,天津可口可乐公司将把“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以及“美汁源”护跑手的20个名额提供给天津的广大公众。

  据天津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公共事务及传讯部经理王美洁女士介绍:“"谁点燃我心中圣火"将成为未来4个月"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公开选拔的主打口号。选拔活动采取提名或自荐的方式,由公众填写提名表,提名那些曾经用实际行动体现奥林匹克精神及构建和谐社会的普通人,写出他们的感人故事。主办方将通过公众投票、初选、复选和决赛,最终选拔出天津地区"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并上报北京奥组委审批。而提名方式也非常简单,天津地区的公众可登录www.iCoke.cn进行网上提名。为了进一步方便天津市民,主办方还将在指定的麦当劳餐厅和各大超市设立提名点,凡常住天津的居民均可在这些指定地点直接获取提名表,在填写好提名表内容后,当场交给工作人员即可完成,提名截止日期为8月31日。”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在9月份开始进行初审和面试,选出部分候选人,然后开始面向公众投票,10月初通过最终选拔确定天津地区“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和“美汁源”护跑手的最终人选,在10月底统一上交奥组委。目前,该活动现已开通了在icoke网站的提名程序,同时在天津陆续启动各大超市和29家麦当劳分店的“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提名中心,通过收集报名表正式开始火炬手的选拔。此外,可口可乐公司还对参与提名的公众设立奖励机制,如果被提名的候选人入选,成为真正的“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提名人将有机会获得精美的可口可乐奥运纪念礼品。

  可口可乐火炬手天津地区的选拔计划如下:

  一、选拔名额:共选拔15名火炬手和5名护跑手,其中8名火炬手面向全市公开选拔,另外7名可口可乐火炬手和5名护跑手将在全市大中小学举办的公益活动中产生。二、选拔标准执行北京奥组委统一的火炬手标准:1.火炬手应年满14周岁(1994年8月8日前出生),未满18岁的火炬手须由监护人签署同意书;2.热爱祖国,热爱奥林匹克运动;3.实践北京奥运会举办理念,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贡献;4.在本行业、本地区做出突出成绩,或自身经历对于他人有教育和激励意义;5.热心志愿服务,品德高尚、乐于奉献;6.为推动奥林匹克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或在奥运会历史上取得过优异成绩。

  本报记者 王津

  可口可乐公司员工与刘清安(右二)、刘爱玲(左二)手握“祥云”,火炬手选拔启动。摄影记者 王建一

  “火炬手的经历激励我的人生”

  刘清安(男,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火炬手):当时能够成为火炬手,我觉得很幸运,因为那时候的我只是一名大四的学生,作为一个学子,我内心中渴望参与到火炬手的传递活动中。最终,经过层层选拔,我成为了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天津地区“可口可乐”火炬手。在传递的过程中,我几乎达到了忘我的状态,完全感受了奥运盛会中和谐、团结的氛围。这是我一生的难忘经历,它时刻激励着我,直到现在这种精神还在激励我在工作中、在生活中不断地突破自我。

  刘爱玲(女,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火炬手):11年前,通过海选我成为了幸运儿,参与到了奥运会火炬手的传递活动中。我当时的心情无比激动,如今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这是我们每个中国人的骄傲。如果能够参与到其中,成为火炬手将是一生的回忆。看到祖国的壮大,看到奥运精神走遍全球,作为一名曾经的火炬手,我无法用言语表达此时此刻的心情,我只是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火炬手的选拔活动中,近距离的感受奥运圣火带来的幸福瞬间。本报记者王津

  2008北京奥运会可口可乐火炬手天津地区选拔活动

  主办:天津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

  平面合作媒体:《城市快报》 (来源: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