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火炬7月17日到长春 全省624名火炬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7日09:32 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吉林省组委会召开第一次新闻发布会

  明年7月16日火炬先到松原

  本报讯(记者 陈涛) 昨天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吉林省组委会召开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火炬接力吉林省境内传递活动的基本情况和我省的火炬手、护跑手选拔工作安排。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主运行团队将于2008年7月16日晚抵达我省松原市。

  火炬抵达

  明年7月17日下午到长春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主运行团队将于2008年7月16日晚从哈尔滨市抵达我省松原市,从7月17日至7月19日,在松原、长春、吉林、延吉四城市传递3天。

  2008年7月17日8时至10时30分,在松原市举行奥运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并进行传递活动;11时,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主运行团队将乘汽车来长春。13时30分至19时在长春举行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并开始火炬传递活动。19时至20时,在长春市举行奥运圣火晚间庆祝活动。

  2008年7月18日8时至10时30分,在长春市举行火炬起跑仪式,并开始传递活动。11时,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主运行团队将从长春乘车前往吉林市。13时30分至19时,在吉林市举行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并开始火炬传递活动;19时至20时,在吉林市举行奥运圣火晚间庆祝活动。庆祝活动后,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主运行团队将乘火车从吉林市前往延吉市。

  2008年7月19日9时,将在延吉市举行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并开始火炬传递活动。19时至20时,在延吉市举行奥运圣火晚间庆祝活动。庆祝活动后,北京奥运火炬接力主运行团队将在延吉市乘专机前往沈阳,至此,我省的传递活动全部结束。

  目前,四个火炬接力城市的具体路线还在制定当中,8月上旬各个城市路线将进行上报。

  名额分配

  我省火炬手624名、护跑手137名

  根据北京奥组委要求,分派到我省的火炬手总名额为624名,护跑手137名。其中,我省将自行选拔火炬手377名,护跑手137名;中国奥委会火炬手58名,火炬接力赞助商火炬手180名,奥林匹克大家庭火炬手5名,北京奥组委火炬手4名。

  各城市的具体分配名额是:长春市为95名,吉林、松原、延边各75名;四平、辽源、通化、白山、白城各10名,长白山管委会3名。本着就近参加传递的原则,白城市火炬手将参加松原市火炬传递,长白山管委会火炬手参加延吉市的火炬传递,其余4个城市火炬手参加长春市的传递活动;其余4个名额由省组委会机动掌握。137名护跑手的名额分配是:按照137名护跑手护卫624名火炬手的比例,应是2名护跑手护卫9名火炬手。

  选拔方式

  组织系统推荐火炬手、护跑手

  我省火炬手、护跑手的选拔将采取组织系统推荐的方式。各市州将按照北京奥组委指定的选拔原则、火炬手、护跑手守则以及我省总体方案的要求,确保选拔工作过程“公开、公平、公正”,确保火炬手选拔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具体选拔方案可登录吉林省体育局网站查询,或向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吉林省组委会办公室和相关传递城市索取。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