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组委向国际奥委会汇报准备工作进展情况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7日11:22 云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5日在此间向参加第119届国际奥委会全会的委员就2008年奥运会准备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详尽的汇报。

  汇报中,王伟从奥运体育场馆和相关设施的建设、竞赛组织、志愿者招募、媒体服务、门票收入、火炬接力、开闭幕式、环保、政府支持、北京奥运会遗产等12个方面对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阐述。


  谈到奥运场馆的建设,王伟指出,北京奥运会的37个比赛场馆中的16个新场馆、8个临时场馆的建设和现有的13个体育场馆的更新和扩建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王伟还透露,目前北京奥组委已接到53万多人的申请,表示愿意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担当志愿者。谈及奥运门票的出售,王伟指出,北京奥运会出售的门票达700万张,其中23%通过非政府组织、电视转播权拥有者进行分配,21%分配给国内组织和特别客户,包括参加奥运教育计划的年轻人,其余的56%向公众出售。

  王伟还表示,为了更好地鼓励公众,尤其是年轻人的参与意识,北京奥组委制定了让更多人有机会观看奥运的低票价政策。“奥林匹克青年教育计划”将向学生提供特别价格的门票,占奥运门票总数的14%。

  谈及环保,王伟表示,自1998年以来,北京市政府已投入了1200亿元人民币改善首都的大气环境。从2007年开始,北京市开始了一项分13个阶段实施的治理大气污染计划,其中包括禁止尾气未达标机动车的行驶,改造洗煤厂,对建筑工地的扬尘采取切实措施等,目前已取得一定成效。

  王伟最后表示,北京奥运会这些年的准备工作为北京市和中国体育留下了一笔丰厚的遗产。“新北京,新奥运”的口号是北京奥运会整个准备工作的发展目标。他透露,北京市将成立北京奥运会遗产委员会负责管理奥运会遗产的工作。

  国际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在随后的讲话中说,北京奥运会组织工作基础打得非常坚实,场馆设施非常好,让人放心。门票的需求喜人。

(责任编辑:kuner)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