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旅美画家流露奥运真情 四季风韵画展今正式开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7日14:04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外国友人也被优美的画作吸引
外国友人也被优美的画作吸引

  官方网站7月7日讯 今天上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艺委会主办,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组委会文化活动部参与的第五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人文奥运,魅力北京——旅美画家赵准旺四季风韵画展”在北京画院美术馆开幕,此次画展展出了赵准旺先生过去创作及近期专门为奥运创作的50余幅山水精品。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阚柯、中国奥委会和中国美术及协会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画展展出的50余幅精品画作吸引了众多观众
画展展出的50余幅精品画作吸引了众多观众

四季风韵画展开幕
四季风韵画展开幕

  活跃画坛数十年的旅美画家赵准旺,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受业于吴冠中、崔子范先生,曾在江苏省国画院深造,问学于亚明先生,是享誉海内外的山水画家。真切地传递情感,是赵准旺山水画艺术的可贵品质。最为一名地道的北京人,赵准旺跳出技法和学理之外,深刻领会首都北京的风韵,最终形成一种雅俗共赏、清新隽永的艺术风格。

赵准旺(左)陪同阚柯参观画展
赵准旺(左)陪同阚柯参观画展

  旅居美国,并被美国西北大学聘为客座教授的赵准旺仍然无时无刻地记挂着故土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申办成功以及筹办工作的顺利推进更是激发了这位海外游子极大的创作热情。此次展出的很多作品,如《建设中的奥运场馆》、《奥运公圆所见》都是近一两年来,他围绕“人文奥运,魅力北京”这一主线新近创作的佳作,是他期盼奥运真实情感的自然流露。作品既有传统文化内涵,又有浓郁的现代气息,拓展了水墨画的表现领域,不但突出了古都风韵,还艺术性地展示北京不断崛起的新姿。(张宇)

观众看的聚精会神
观众看的聚精会神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