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市“第六届农民运动会健身秧歌比赛”举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7日17:33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方网站7月7日讯 今日上午,“中国移动通信杯”北京市第六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市级活动——北京市第六届农民运动会健身秧歌比赛在朝阳区十八里店乡西直河村奥运健身广场举行。全市十三个有农业人口的区县纷纷组队参加比赛,跳起第三套新健身秧歌,来自朝阳区的800名农民也进行了《和谐乡村、心向奥运》的团体操表演,展示出京郊农民健身的新风采。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和北京市农民体协主办,朝阳区体育局、朝阳区农业委员会承办,中国移动北京公司、十八里店乡人民政府共同协办,以“喜盼奥运,和谐京郊”为主题,旨在丰富京郊农民业余文体生活,提高京郊农民参与迎奥运全民健身活动的积极性,在京郊农民中推广和普及国家体育总局编排的第三套新健身秧歌,进一步发挥体育功能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秧歌起源于中国唐朝插秧耕田的劳动场面,是一种群众自娱自乐的明间舞蹈活动,而健身秧歌则是在我国北方大秧歌的基础上推陈出新的群众表演形式,是以传统秧歌的动律为基础,结合体育健身的特点,进行科学健身的一种锻炼方法,其火热的场面和情趣盎然的风采深受人民喜爱,特别是在农民群众中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缪礼东)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