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奥委会新决定:2010年起举办青少年奥运会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8日01:34 时代商报

我来说两句
  商报讯 7月6日在危地马拉举行的国际奥委会119次全体会议上,国际奥委会宣布,将从2010年起举办夏季和冬季青少年奥林匹克运动会(YouthOlympicGames),参赛者年龄在14-18岁之间,目的是为了提升青少年对奥运会的兴趣,让青少年更多地关注奥林匹克运动。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曾在此前表示,他很关注年轻人对奥运会的抵制问题。他表示,除非迅速采取行动,奥运会就会失去其特殊地位,被多媒体和数字媒体所淹没。罗格说:“在西方等富裕国家存在着我所说的屏幕专制,欧洲的年轻人每周有20多个小时呆在屏幕前,他们有即时通信、视频游戏、个人电脑、电视。在我们青少年时候,这20多个小时是花在体育上的,体育的一个两难问题是很受欢迎但是参与者越来越少,看的人比动的人多。”

  在奥运会电视观众平均年龄偏高、青少年观众逐渐流失的情况下,国际奥委会表示需要引入变革以求生存,以鼓励12到25岁的人离开电脑和电视投身体育运动。

  首届夏季青少年奥运会将在2010年举行,预计将有3200名运动员参加,历时12天;两年后首届青少年冬奥会登场,1000名运动员参加,历时10天。青少年奥运会参赛选手的年龄为14至18岁。第一个主办城市将在2008年2月确定。

  在7月6日的会议上,罗格称夏季青少年奥运会将耗资约3000万美元,而青少年冬奥会将耗资1500万至2000万美元。他还表示,比赛官员、裁判和代表团官员也都将是年轻人。

  据国际奥委会介绍,目前已有6座城市表示希望主办2010年的夏季青少年奥运会,青少年奥运会的规模将比现在的奥运会稍微小一些。卡琳

(责任编辑:夜雨清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