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沈凤云:“干奥运工程让我有一种自豪感”(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8日07:37 工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开栏的话

  2007年是北京奥运工程全面完工的一年。包括工会干部、科技人员、一线职工和农民工在内的广大劳动者,为奥运工程忘我拼搏奉献,取得了一系列工程施工的重大突破,展现出工人阶级支持北京奥运、参与奥运建设的精神风貌。

  为进一步宣传报道奥运工程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本报从今日起开设《奥运建设者风采录》专栏,通过记录众多奥运建设者的奉献和智慧,汇聚展示整个奥运工程建设的壮阔篇章。敬请读者关注。

沈凤云速描像

  建筑工地本来是男人的天地,更何况项目总工程师呢。然而,奥运射击馆工地上的总工却是一位女同志,她就是中建二局三公司的沈凤云。

  几天前,记者来到了即将竣工的射击馆。沈凤云给我们讲起了施工中的事情。在射击馆工程施工中,首次采用了新材料、新工艺———大跨度预应力轻质管楼板施工技术、孔隙率高达50%大跨度双楼板施工新技术,这在全国还是首例。

  由于是首次采用的新技术,按规定必须作场外成孔试验。
为了节省资金,沈凤云带领工程技术人员查找主要施工难点,进行多方面可行性施工的技术攻关,并多次组织施工方案的论证,并对图纸进行二次深化设计,最终赢得了清华设计院免除场外成孔试验的认可。

  沈凤云把各工种作业班组长、预应力作业队、水、电、各分包队、工长等等具体施工的人员召集起来,面对着放大的图纸,一一交待任务。那些常年在工地滚爬的“包工头”们钦佩地说,沈工什么都能拿得起来。

  虽然是首次施工预应力空心楼板,而且是直接在现场施工,由于准备充分,工程取得了很好的结果,不仅节约了资金,也加快了施工进度,达到了奥运工程高质量的要求,并获的了全国QC成果发布一等奖。

  采访中,沈凤云深有感触地说:“干奥运工程,又是第一个新开工的项目,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都很大。比如,很多施工技术没有先例,很多施工工艺标准都需要自己去摸索。但是,过去许多不规范的事情,通过干奥运工程,都得到了规范和完善,这对于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和个人的工作能力都是大有收获的。看到图纸上的东西经过我们大家的手即将变为现实,我内心充满喜悦,干奥运工程让我有一种自豪感。”(速描李法明)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