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江苏"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启动 有九个名额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8日06:3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我来说两句
  金陵晚报 记者 陈虹 实习记者 尤新

  金陵晚报报道刘飞霏昨天下午,由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海外拓展部协办,本报独家平面媒体支持的“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在江苏全面启动。这次选拔活动的主题为“谁点燃我心中圣火”,江苏省内将有9个火炬手名额。
在发布会现场,可口可乐还第一次将北京奥运火炬“祥云”带到了江苏。

  可口可乐区域经理韩翔表示,“选拔活动任何人都可以参与,本次选拔不与任何商业促销活动联系。”据悉,可口可乐将携手遍布全国的29家装瓶公司,把奥运火炬手选拔的热潮燃遍包括江苏在内的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随后,在身穿黑色皮衣的“巅峰战警”护送下,万众瞩目的“祥云”火炬竖立在了舞台中央一个巨型可口可乐罐上。“祥云”的出现引爆了现场的气氛,主办方南京中萃食品有限公司的员工兴奋地挥起了手中的充气棒。主持人戴晓乐、汪乐茗也忍不住伸手握住火炬,过了一把瘾。

  王宏琪:参与奥运是梦想

  南京人熟悉的王宏琪警官是作为当场的“神秘嘉宾”上台的,他的任务是在北京奥运火炬手的候选人投票中,投出自己的一票。王宏琪在投票板上写下了大大的“陈延宁”三个字,“这是我中学同学,那时候他足球踢得特别棒!后来他成了一家出租车公司的总经理,看来是没办法投身体育事业了,我支持他成为火炬手,圆他一个梦!”

  记者在嘉宾休息室找到王宏琪,他说:“我是一个非体育界人士,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是因为08年是北京的奥运会,这不仅仅是体育界的梦想,对全国人民来说,这一样是个梦!”

  孙玥:举火炬弥补遗憾

  前女排国手孙玥在火炬手提名表上郑重地写下的“邱仲辉”三个字引起了记者的好奇,她笑着向记者解释,邱仲辉是爱德基金会的秘书长。

  孙玥主动和记者聊起了其与奥运的特殊情结,“当年没有取得奥运会金牌的确有些遗憾,在这个愿望没法达到的情形下,我会通过参加一切与奥运有关的公益性活动这样的形式再度参与奥运,弥补心中的遗憾。”

  小姐妹:火炬好像是热的

  在现场,有一对双胞胎姐妹显得特别活跃,姐姐叫张天琪,妹妹叫张天灵,她们刚过完6岁生日。这对小姐妹穿着溜冰鞋,身上全副武装戴着护具,显得特别神气,原来她们要通过这次活动,把自己写的信交到偶像刘翔的手中。

  张天琪、张天灵在主持人的帮助下合力举起了“祥云”火炬。姐姐张天琪悄悄告诉记者:“我都感觉到火炬是热的了!”

  观众:对选拔自信满满

  在现场,来自金陵科技学院大四的一名学生告诉记者:这次过来主要是做礼仪方面的工作。对于火炬手的选拔,她显得自信满满:“机会很难得,而且我想自己在体力、意志力和奥运精神上不会输给别人。如果真的被选拔上了,我会非常激动,非常骄傲。”

  即将展开的2008奥运火炬接力对江苏而言意义非凡。这将是奥运圣火第一次在江苏传递,亦是江苏公众第一次有机会手执奥运圣火。本次选拔活动将持续近4个月时间,采取鼓励提名的方式。先由公众填写提名表,再通过初审、面试、公众投票、最终选拔,选出本地的“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候选人报北京奥组委审批。

  “实现更多人传递圣火之梦”一直是可口可乐参与火炬接力的理念之一。截至2006年,可口可乐公司通过其全球系统已选拔了12,000多名火炬手和近万名护跑手,是奥运会历史上选拔奥运火炬手最多的机构,可口可乐也是选拔中国火炬手最多的赞助商。其中南京中萃食品有限公司推荐的南京理工大学韩行飞同学参加了2004年上届奥运会在北京的可口可乐奥运圣火传递。

  提名时间:2007年7月7日8:00-2007年8月31日24:00。

  提名方式:1、线上提名:全国平台登录www.icoke.cn进行网上提名。

  2、线下提名:通过江苏广电总台城市频道、FM937、《东方文化周刊》、江苏广电网了解到相关提名信息。也可以通过苏果、麦当劳门店领取提名表,提名表可以直接寄到江苏广电总台海外拓展部。 (来源:金陵晚报)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