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广西区招募第二批奥运志愿者 人声鼎沸如火如荼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8日07:51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南宁讯(记者/唐群峰通讯员/杜鹃林智)7月7日上午9时许,南宁朝阳广场阳光灿烂、人声鼎沸,2008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广西区第二批现场招募活动在这里如火如荼地进行。

  该活动由共青团广西区委主办、南宁市协和医院协办。
约1000名市民、学生参加了现场活动。舞台上,报名者通过才艺表演、奥林匹克基础知识问答等环节的展示,竞逐奥运会志愿者名额。

  参加此次选拔活动的广西民族大学大二学生小王激情满怀:“2008年转瞬即至,遥望北京,我心中充满了期盼,期盼能为2008年北京奥运作出自己的贡献。参加志愿者服务奥运会将鼓励我以更积极向上的姿态对待生活和事业。”

  奥运会志愿者招募活动自今年1月启动以来,受到全区人们广泛关注,截至7月6日,共有2985人参加奥运会志愿者报名。大学生们是热情最高的一个群体。统计数据显示,高校志愿者申请人在各年级均有分布,并普遍具有良好的素质和志愿服务精神。申请人中第一外语为英语的共1486人,此外一部分志愿者具备小语种越南语、泰国语、老挝语等语言的听说能力。

  招募活动工作组人员介绍,我区招募奥运志愿者人数为100名,凡1990年6月30日(含当天)前出生,遵守中国法律法规者均可报名参加。

  据悉,2008年北京奥运志愿者招募将于2007年8月发出第一批赛会志愿者录用通知。赛会志愿者录用工作于2008年5月完成。我区的报名网站是广西共青团网www.gxcyl.org,目前继续接受网上报名。

  此外,志愿者申请人将成为今年中国-东盟博览会系列活动志愿者工作主力,他们将在一系列大型、重大活动中得到锻炼,通过实践培训积累服务经验,提高服务本领。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