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国际奥委会:可能将拒绝国家元首助力申奥投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8日11:16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危地马拉城7月7日体育专电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7日表示,今后国际奥委会可能会拒绝国家元首在该组织投票选出奥运会承办城市时出席。

    俄罗斯城市索契4日获得2014年冬奥会承办权,这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此间的游说不无关系。

普京在举行国际奥委会第119届全会的危地马拉城呆了两天,与罗格会面,与各国际奥委会委员见面,还用英语做了最终陈述。索契在第二轮投票中以4票优势击败韩国城市平昌。

    奥地利萨尔茨堡首轮出局,奥地利联邦总理古森鲍尔参与了游说。韩国总统卢武铉也在现场。

    两年前,伦敦赢得2012年夏季奥运会承办权。当时的英国首相布莱尔专程飞往新加坡,与多名国际奥委会委员会面。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为伦敦击败热门城市巴黎立下汗马功劳。当时,法国总统希拉克直到最终投票前夕才赶到新加坡,但未与国际奥委会委员会面。

    “这其实有利也有弊,”罗格在被问及是否国家元首出席申奥投票大会已经成了一种惯例时说,“我们必须对此加以考虑。”

    此外,罗格透露他很快将赴莫斯科与普京会面,商谈索契承办冬奥会的计划。

    而对于申奥费用越来越高而阻止了一些小国申办的指责(索契申奥耗费资金4000万美元),罗格称,他们将对整个申办过程进行回顾,对申办过程中的账目进行审核,对候选城市选拔程序进行评估。(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