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2007京城羽毛球千人挑战赛 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8日15:2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7月7日—8日,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中国移动通信杯”北京市第六届全民健身体育节市级活动2007京城羽毛球千人挑战赛在首都体育学院羽毛球馆举行。

  在国家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苟仲文与市政协常委、市人大教科文卫体委副主任、市羽毛球运动协会会长冯美云为本次活动开球后,比赛正式开始,十块场地同时挥拍,体育馆内顿时一片沸腾。赛场上运动员们奋力拚杀,男子选手们的激情演绎毋庸置疑,女单选手也表现得巾帼不让须眉,甚至六七十岁的老年组选手也像年轻人一样跳跃、扣球。

  京城羽毛球千人挑战赛已成功举办两届,较前两届相比,本届比赛无论在赛事组织、参赛人数上有了较大的提高,报名参赛的600多名选手来自中央部委、外企、学校、厂矿等单位,参赛人员涉及干部、职员、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出租车司机、港澳同胞,充分体现了“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活动宗旨。为增加比赛的参与性、互动性、趣味性,本届比赛除常规的个人赛、团体赛之外,还增了羽毛球嘉年华互动环节,让百姓通过精彩、有趣的互动活动,亲身体验到 “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真谛。

  团体比赛中,信息产业部代表队队员涵盖老中青三代,年龄的跨度丝毫没有影响到比赛水平的发挥,他们在几场比赛中均有出色的表现,为团体比赛写下了精彩的一笔。个人比赛中,参与者的热情也十分高涨,有连续三届参赛的选手,也有爷爷奶奶参加老年组、儿子参加中年男单组,刚结束高考的孙女参加青年女单组,全家齐上阵的家庭。

  作为一项为人们所喜闻乐见的健身方式,羽毛球运动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打羽毛球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活跃思维。京城羽毛球千人挑战赛的举办必将更广泛的普及奥运知识,让各行各业更多的群众能够参加到体育健身的队伍中来,切身的感受到参与健身、体验运动所带来的欢乐,进而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健身的习惯。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李丽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力争把比赛办成本市大众体育健身的一项精品赛事,为广大羽毛球爱好者们营造一个以球会友的大众健身舞台,为推动我市全民健身活动全面、协调的发展,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cancan)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