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孙海平:洛桑成绩一定更好 刘翔的敌人只有一个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8日16:12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虽然刘翔仅以13秒15的成绩获得铜牌,但这一切都在孙海平的计划之中。对于巴黎站的比赛,孙海平昨天(7日)表示:刘翔还是非常值得表扬的。“最主要的就是他前程起跑不错。至于后程还是跟状态不太好有些关系,但到洛桑的时候,刘翔肯定会更好的。
”孙海平说。

  抵达巴黎三天,孙海平一直忙活着帮刘翔训练。因此,刘翔的状态也只有孙海平最了解。赛前,孙海平告诉记者:感觉这里的天气还算不错,可是,如果温度再高一些的话,对刘翔的发挥也许会更有帮助。孙海平说:“刘翔赛前做准备活动的时候,风很大,汗出得也很少,而一出汗又马上被吹干,使得热身不够充分。”

  但是,到了比赛场上,刘翔一下被调动起来了。从起跑开始,刘翔就迅速进入了状态。孙海平赛后也表示,刘翔的起跑和前程非常值得表扬。“今天刘翔前三栏不错,应该说甚至占据了一定优势。”孙海平随后说,“这也表明我们前面一段针对性训练是非常有效的。”

  不过,让孙海平没有想到的是,刘翔的后程却突然哑火了。“从第四到第七栏上,他今天的节奏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其实,刘翔起跑不错,前三栏速度也很快,应该是顺着前三栏的节奏,把后面四个栏的速度加起来。但他没有做到,速度冲的不够,于是最后三栏就加不上去了。虽然他的冲刺还可以,但速度也只能这样了。”孙海平说,“可能与前一段时间的训练有些关系。不过,我们一直就把巴黎站的比赛当作一堂训练课,并找找大赛的感觉。到洛桑的时候再看吧,刘翔一定会有更好的发挥。”

  至于比赛的对手,孙海平也表示,从比赛来看,法国人杜库雷威胁还是最大,其次就是古巴小将罗伯斯。

  孙海平说:“虽然杜库雷一直受伤没有比赛,而且刚出来比的几场比赛成绩都不好。我觉得还是跟比的对手有些关系的。如果他再多跟高水平选手比几场,那他的状态很快就会恢复。这主要还是跟他的基础有关系,不过,通过这场比赛看,他继续参加比赛后,今年成绩应该也只会保持在13秒10左右,要突破,很难!”

  至于说到小将罗伯斯,孙海平表示:“罗伯斯和杜库雷存在的问题不一样,罗伯斯脚底下比较轻巧。但是我感觉,他三步跑的节奏要比跨的速度慢,速率提不高,受到限制。所以两个比例失衡。”

  孙海平分析,罗伯斯表现最差的是起跑,其他堪称超水平,最后冲刺的时候他已拿出看家本事,这也说明他的实力只在13秒之外。

  但是,孙海平同时表示:对手虽然很多,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备战道路上,刘翔的对手却只有他一人,“如果能战胜自己,那刘翔可以不用惧怕任何对手。”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