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开眼界长知识 上海特奥官方网站声誉鹊起(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8日16:11 新民晚报·新民网

我来说两句
  大容量的信息,多元化的服务,再加上“上海电信”技术上强有力的支持,使2007特奥官方网仅启动数月,便影响四射,声誉鹊起。众多的上海市民通过这个窗口,对世界特奥会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参与的热情与积极性。
一些特奥运动员则说:网页开阔了我们的眼界,增长了知识,它是我们的良师益友。

  6种语言

  6月24日是世界特奥会倒计时100天。为了扩大2007年上海世界特奥会在世界上的影响,官方网在过去使用中、英文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俄语、法语、西班牙语和阿拉伯语4种语言。运用6种语言来制作网页,这在中国网站史上是少见的。多国语言的使用,为远在世界各地的外国友人、特奥运动员了解中国的特奥运动和世界特奥会筹备情况提供了方便。一位巴西的特奥教练员说:“我远在巴西,通过你们的官方网站,对中国的概况、风土人情,对这次特奥会举办的项目、内容和程序,对中国的社区接待工作有了了解,本人感到很振奋,你们办这样的网站,方便了我们外国朋友,想得很周到。”

  6个板块

  特奥官方网有“新闻”“竞赛”“非体育项目”“咨询服务”“特奥之窗”“参与支持特奥”等6个板块,内容丰富多彩,包罗万象。网上开辟的“特奥之星”栏目,介绍了乔美丽、徐闯等一批特奥领袖积极参加特奥运动、转变人生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广大特奥运动员的心。一位在卢湾区辅读学校求读的智障学生说:我参加特奥运动时,老是怕苦怕累,而今读了这些哥哥姐姐的故事,深受教育和启发。我一定要以他们为榜样,坚持不懈地参加锻炼,将来也要成为一名优秀的特奥运动员。有的企业界人士被孩子们顽强拼搏的精神所感动,纷纷慷慨解囊,积极支持中国的特奥运动。

  如获至宝

  特奥官方网载文对152个国家与地区概况、风土人情、交往礼仪和禁忌作了介绍,受到上海社区接待工作者的欢迎。宝山区一位大学生志愿者说:今年9月底,我们将接待一批来自小语种国家的特奥运动代表团,这些国家的有关信息与资料书店里难以买到。恰好在这个时候,官方网站刊登了这方面的材料,使我们接待工作有了“谱”,仿佛给我们送来了“及时雨”。

  目前上海上万名特奥运动员正冒着夏日的高温在进行体育训练,迎接世界特奥会的召开。网上“运动员天地”栏目,载文介绍了夏天锻炼应注意哪些问题,如何科学饮水等,有的特奥运动员如获至“宝”,把文章下载,以提醒自己。

  有问必答

  官方网还开辟了专用电子信箱,由专人接收邮件,并予以回复。如网民提出的特奥运动员家属如何注册,媒体记者如何入会采访,怎样报名当一名志愿者,如何办理捐赠手续等问题,他们都一一给予明确答复。挪威一位特奥运动员家长发来邮件咨询有关比赛场馆问题,网站及时与执委会竞赛部联系,在最短的时间内给对方回了信,使这位家长深感满意。

  本报通讯员祝天泽
特奥官方网编辑人员在讨论如何编好网页 祝天泽

   (来源:东方网-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小丸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