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普及奥运知识 奥运筹办工作全国巡回展青岛启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8日16:47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青岛7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朱峥)“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2008年奥运会筹办工作全国巡回展”8日在青岛启动。

    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惠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举办以“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的展览,就是希望在北京、各赛区城市和全国各地进一步掀起“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热潮,唱响“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口号,动员社会各界进一步关注、参与和支持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通过展览普及奥林匹克知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倡导文明社会风尚,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此次展览面积700平方米,展板160多块,展出图片300多幅、各种实物30余件,沙盘模型13件,其中许多珍贵实物和图片是第一次与观众见面。展览以“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进程”、“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百年奥运、中华圆梦”3个部分内容为主线进行编排,运用多种高科技展示手段,生动翔实地展现了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6年来取得的重大进展和阶段性成果。

    青岛展区以“中国·青岛——第29届奥运会帆船比赛举办城市”为主题,通过“百年企盼·激情迎奥”、“心随帆动·驶向成功”、“人文奥运·文明青岛”三大板块的图片展示,展现了青岛市申办和筹办奥帆赛的历程。

    启动仪式上,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还向青岛市中小学生赠送了奥运知识读本一万余册和奥林匹克教育知识挂图一万余套。

    据悉,青岛的活动结束后,其他赛区城市和全国主要省市也将迎来巡回展示。(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