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展现人文奥运 体育电影周插上《隐形的翅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8日17:37 千龙网

我来说两句
电影资料馆外的巨幅海报格外醒目
电影资料馆外的巨幅海报格外醒目

影片主演雷庆瑶(右)
影片主演雷庆瑶(右)

  千龙网7月8日北京讯 2007年7月8日,一部反映残疾人与命运抗争的影片《隐形的翅膀》在北京电影资料馆首映。略带羞涩的微笑,充满生命激情的嗓音,电影的女主演雷庆瑶用一首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隐形的翅膀》让人们记住了这位身残志坚的女孩。如果我们不去注意那已经残缺的双臂,雷庆瑶一定会成为生命舞台上最精致的美丽精灵。

  国产体育新片《隐形的翅膀》的首映同时也为“2007年北京国际电影周”拉开了序幕。

从2005年开始,“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便成为了京城展现“人文奥运”精神颇有影响的大型活动。此次“2007年北京国际电影周”也是这项活动在北京08奥运前的最后一次亮相,因此意义尤为重大。原人大副委员长彭佩云、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赵实、中国残联理事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小泉等领导参加了开幕活动。

  电影周放映的第一部影片是新片《隐形的翅膀》,是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参与联合摄制的励志影片。影片通过表现双臂残疾的少女志华与自己的不幸命运进行顽强抗争的感人故事,展现生命处于极端艰难状况吓搜表现出的无穷潜力和人性光辉。这不影片集残疾人题材、体育题材、农村题材、励志题材、女性题材等多个题材与一身。编剧和导演力求贴近生活,追求细节的真实,尽量避免完农技巧、可以铺排的斧凿痕迹,将主题深藏在真实的生活流程之中,以纪实风格感染了众多在场观众。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