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多家协会共同征集民族艺术珍品 拟奥运会时展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8日17:43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7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由中国博物馆学会等单位共同发起的面向全国征集2008件中华民族艺术珍品,用于明年奥运会期间展出的“中华民族艺术珍品文化节”前期征集活动8日在北京正式启动。

    这项得到国家文物局批准,获得北京奥组委等单位支持的活动,将系统挖掘中国古代、近代、现代民族艺术珍品,明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在北京集中展出,全面展示和宣传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与悠久历史。奥运会后,还将在全国众多城市开展巡回展出等活动。

    中国博物馆学会理事长张文彬在启动仪式上说:“雅典奥运会的成功之处,在于向全世界展示了古代希腊灿烂的文化和现代希腊的风采。2008年奥运会将是世界文化与中国文化的一次交融。在奥运会期间集中展示中华民族的艺术珍品,将让更多人了解中华民族艺术的灿烂。”(完)2007/07/08 17:4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jiangnan)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