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七百余件国际奥委会百年馆藏珍品即将启程来华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8日19:11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在经过中外专家长达两年多的策划和巡展组委会六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国际奥委会七百余件官方珍藏品即将如期来华,一个“流动的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将登陆北京。

  昨天是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藏品中国巡展开幕式倒计时一个月,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藏品中国巡展组委会在中国科学技术馆举行媒体通气会,向媒体全面通报了巡展目前各项工作的筹备进展,并宣布启动巡展的重要推广活动——IOC珍藏品奥林匹克文化宣传万里行。

  据介绍,本次巡展是国际奥委会大力倡导在中国开展的一次大型综合性奥林匹克文化传播活动。7月15日,巡展组委会将派出一个十多人的代表团赴瑞士洛桑参加珍藏品的启运仪式。中央电视台、搜狐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晚报、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记者将随团赴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做深入、全面的采访报道,并访问国际奥委会总部和专访国际奥委会各方面的官员。同时,巡展组委会在北京站招募的奥林匹克文化使者的一名代表也将一同前往洛桑,接受博物馆奥林匹克教育专家为期三天的严格培训。培训回国后,这名代表还将与其他十九名入选者一起集中培训和实践,并共同担负北京站展出期间的讲解任务。

  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是国际奥委会唯一的官方博物馆,是国际奥委会传播奥林匹克精神的文化交流中心,被誉为“每一位世界顶尖运动员一生之中至少造访一次的圣地”。据组委会介绍,本次巡展是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首次举行如此大规模、跨区域、长时间的奥林匹克文化传播活动,此次展览将从2007年8月8日起,在将近一年时间内,走进中国北京、青岛、上海、南京、武汉、广州、香港等十多座中心城市,成为巡展城市市民参与奥运、支持奥运的重要平台。本次巡展是百年奥运全套火炬首次走出欧洲、百年奥运全套奖牌首次光临亚洲。正如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全球项目统筹总监Frédérique Jamolli女士接受采访时所说,“大多数中国人可能对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不熟悉,这一个博物馆有一点最特殊,它的理念源于皮埃尔•德•顾拜旦,由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先生达成夙愿。我想强调的是对于中国游客来说,这也许是唯一的机会能够看到如此特别和珍贵的展品。全套的火炬第一次来到中国,全套的夏季奥运会奖牌,开幕仪式和闭幕仪式的服装,见证历史的珍贵影片等,都深深寄托了奥林匹克的情感和价值”。

  对于广大中国观众来讲,奥林匹克文化始终还是一种以西方文化为核心的多元文化和时尚文化。为尽可能地还原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的展览风格,同时照顾中国观众的观赏习惯,本次巡展的总体设计概念由中瑞双方专家共同提出,并由国际知名展览设计公司进行设计。中方的技术和设计专家为此多次赴洛桑作实地考察,中方的专业精神和完美表现,获得了博物馆方面的高度评价,被博物馆方面形象地称为“梦之队”。

  7月17日,奥林匹克珍藏品即将从瑞士洛桑启程,预计将于7月20日左右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为迎接8月8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的开幕式,组委会正全力以赴地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目前,巡展展品的保管、保险、安全、上陈、运输等方案都已经得到奥林匹克博物馆认可,北京站的门票热线也于昨天正式开通。

  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从洛桑到中国,巡展城市的普通百姓将有机会在自己的家门口欣赏到“原汁原味的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亲密接触百年奥运历史上数不清的奥运英雄、亲身感受记录从古代奥运到现代奥运的每一件珍贵展品和每一个感人瞬间。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