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央视《我的奥林匹克》预告:孙继海讲述奥运梦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8日21:1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7月9日 星期一 《孙继海(上)》

  孙继海,从小就在自己的家乡,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种下了自己的足球梦。

  1998年,孙继海入选了国奥队,参加悉尼奥运会成了他当时最大的梦想。

但是在第一场比赛,中国国奥队因为一个有争议的进球以0:1负于韩国队,赛后觉得委屈的孙继海做出了不理智的举动,并遭到了禁赛。回到主场,中国队必须战胜韩国队才能出线,但是结果是一场平局。坐在场边的孙继海遗憾地与自己的第一次奥运梦想远去。

  7月10日 星期二 《孙继海(下)》

  英超五年,孙继海与很多球星同场竞技,但欧文是为数不多让他感到钦佩的球员,因为欧文对于家庭的责任感。

  孙继海在大连也有一个大家庭,患有轻度智障的大哥孙继新是他最挂念的亲人。2002年,孙继海成功登陆英甲联赛,他的大哥抱着弟弟痛哭流泪,他知道弟弟走了,去一个很遥远的地方。如今,孙继海拥有了两个可爱的女儿,英超联赛进行期间,妻子和女儿都会陪在他的身边。愈加懂得珍惜亲情的孙继海,也倍加珍惜自己的足球生涯

  7月11日 星期三 《蒋文文/蒋婷婷》

  蒋文文/蒋婷婷是土生土长的成都女孩,一对孪生姐妹。花样游泳是一个特别强调一致性的项目,她们有着天生的优势。但是花样游泳也是一项综合性很强的项目,俩姐妹因为从小体质太弱,从开始练习花样游泳,就落后于队友,她们只能通过更加刻苦的训练来弥补。2005年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她们第一次代表四川队出赛,就站在了第二名的领奖台上。自信心的增长,刻苦的训练,成就了姐妹两登上世界舞台的梦想,代表中国队出现在多哈亚运会的游泳池旁,一举打破日本队对亚洲花样游泳比赛的垄断,夺得金牌。

  7月12日 星期四 《王治郅(上)》

  北京工人体育场的东北角有一个破旧的球场,从这块简陋的球场,王治郅从一个少年走上了奥运会的赛场。

  1996年,19岁的王治郅第一参加奥运会,战胜了阿根廷,中国队第一次进入奥运会前八名。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是美国“梦四队”,这场比赛让王治郅进入了NBA球探的视野。2001年,王治郅和达拉斯小牛队签约,正式加盟NBA。当年这个在工体的土场地打球的少年成了第一个站在NBA球场上的亚洲人。

  7月13日 星期五 《王治郅(下)》

  2002年,王治郅和郎平、王楠等运动员代表作为申奥大使前往莫斯科为北京申奥助威。尽管很多委员们对北京表示了好感,但是,局势却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乐观。投票当天王治郅跟随代表团进入了分会场,每一轮投票都十分的紧张,最终北京获得了胜利。一个梦想就深深的印在了大郅的心里,就是一定要在2008年代表中国参加比赛。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