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首次举行奥运工地消防演练 六分钟扑灭大火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9日02:18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华社北京7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 李舒)一名工人在配制漆料时不慎引起火灾,2人被困,浓烟不断涌出,威胁到整个奥运场馆……接警后,消防队员赶到现场,6分钟后扑灭大火。

这是北京市消防局8日在月坛体育馆举行消防综合演练的精彩一幕,也是北京首次在奥运工地举行消防演练。

    据北京市消防局负责人介绍,为提高涉奥工程应急处置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发生的火灾得到及时有效处置,北京市消防局前期开展了灭火调研和对涉奥场所进行风险评估,并针对奥运工程施工工地开展消防宣传教育。7月8日,北京市消防局组织奥运会比赛和训练场馆、涉奥宾馆饭店、签约医院等相关人员1000多人参加了消防演练。

    综合演练分为自救和专业救援两部分。月坛体育馆“火灾”发生后,现场工人立即向工程部领导报告,同时拨打119报警。整个奥运工地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并组织保卫人员利用内部消防设施进行扑救。西城消防支队接警后,迅速调集2个消防中队8部消防车和50余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了解燃烧物质和火势蔓延方向后,用生命探测仪开展人员搜救,同时组织人员疏散,开展灭火战斗。6分钟后,大火被扑灭。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奥运会筹备的决战之年,奥运竞赛场馆及其相关设施建设进入内部装修和装饰阶段,容易引起火灾。今年以来奥运工地至少已发生6起火灾,大部分火灾因违章作业引起。为全面排除工地火灾隐患、遏制事故发生,保障奥运工地安全,北京市消防局联合北京市建设委员会从6月起开展了施工现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北京市消防部门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对涉奥场所的监管力度,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提高单位和个人自我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还将开展全面检查,排除火灾隐患,为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创造安全环境。(完)2007/07/09 02:1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林若)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