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祥云火炬亮相古城西安 将在陕西选拔19名火炬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9日06:28 三秦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首次亮相古城西安———在昨日进行的“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陕西地区启动仪式”上,祥云火炬的到来不但将该启动仪式推向了高潮,也让现场近千名西安公众有幸先睹为快……

  祥云飘来雨过天晴

  昨天早晨,西安一直下着小雨,这给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陕西地区启动仪式造成了诸多不便。
不过,也许是被祥云火炬和火炬手选拔所吸引,现场参与人数仍然多达近千名,并且在细雨纷飞中以各自的方式表达着激情。该活动启动仪式的前半程几乎都是冒雨进行,但10:30,当2008年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在三名火炬使者的护送下踏上红地毯走向舞台时,不但现场沸腾了,而且,有细心的现场群众发现从早上一直就下着的雨居然停了,而这个令人惊讶的“发现”也成了现场群众热论的话题之一。毫无疑问,这只是一个巧合,但现场的群众似乎更愿意相信这是祥云火炬使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当天空中的太阳依稀可见时,人们似乎更加坚信这一点———“太有意思了”、“神了”、“真是祥云飘来雨过天晴啊”……在活动现场,这样的惊叹声不绝于耳。

  祥云西安大受追捧

  其实,昨日上午最先是另外一支火炬亮相——2004年雅典奥运会火炬。昨日上午10:00,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的陕西火炬手王鹏身着雅典奥运会火炬手全套装备,手持雅典奥运会火炬,在两名护跑手的陪同下踏上红色地毯。虽然,王鹏以及雅典奥运会火炬的出现一度在现场引起不小轰动,但很显然,在现场群众的心中,还未露出庐山真面目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更值得期待。

  因此,当2008年北京奥运会祥云火炬在三名火炬使者的护送下踏上红地毯走向舞台时,这三名火炬使者无疑体会到了什么叫“寸步难行”———现场群众都着急着先睹为快,场面一度有些混乱。而当三名火炬使者高举火炬“艰难”地通过红色地毯铺成的通道将祥云火炬送上舞台,并由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内传递陕西段传递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吴长龄等三人共同将祥云火炬插入火炬台时,祥云火炬在瞬间又被争相与其合影的群众和相机的快门声包围……很显然,西安市民用他们火热的激情表明了他们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热烈期盼。

  可口可乐将在陕选拔19名火炬手

  本报讯昨日上午,在“谁点燃我心中圣火·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选拔陕西地区启动仪式”上,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内传递陕西段传递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吴长龄宣布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在陕西地区的选拔已全面启动。据悉,我省将有19人通过这次社会公开选拔的方式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

  据吴长龄副局长介绍,可口可乐奥运火炬手在陕西地区的选拔将采取公众提名的方式,既公众填写报名表,提名那些曾经用实际行动体现奥林匹克精神及构建和谐社会的普通人,并写出他们的感人故事。然后,可口可乐将组织社会相关人士成立评选委员会,通过初审、面试、公众投票等程序选出候选人并报北京奥组委审批。这里值得注意的是,只有陕西地区常住居民才可参与提名和被提名。另外,被提名者必须在14周岁以上,如果未满18岁,则必须由其监护人签署同意书。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