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官方电影制作正式启动 记录场内外动人故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9日06:15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我来说两句
  作为由国际奥委会授权、北京奥组委出品的官方影片,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将由中央新影厂拍摄制作。这也是奥运史上首次以中国人为主拍摄奥运会官方电影。这部影片旨在全面真实地记录北京奥运会的全貌和赛场内外的动人故事,用生动形象的电影语言对奥林匹克主义做出本土化和时代性的解释。


  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王惠介绍说:“奥运会官方电影的摄制是历届奥运会的一项传统,也是组委会的一项重要工作。2008年奥运会在中国举办,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将用电影的方式记录下这一伟大的盛事,成为永载史册的篇章。”

  据了解,中央新影厂的女导演顾筠将出任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的总导演,这也是奥运史上第一次由中国人担任奥运会官方电影的总导演。她还是我国首部反映北京奥运筹备进程的纪录片《2001+7》的总导演,目前这部影片已进入后期拍摄和制作阶段。悉尼、雅典等多届奥运会官方电影总导演、国际著名体育电影人巴德·格林斯潘将担任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的顾问。北京奥运会官方电影计划将于近期正式开机。 (来源:浙江日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