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美化市容迎接奥运 45万人动手让津城净起来(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9日07:33 津报网-城市快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是全市开展“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活动的第一个集中清整日,全市45万人走上街头,在1590个点位参加了市容环境清整活动,共出动车辆近3000部,清扫社区甬路3400万平方米,清理乱堆乱放1800余处,清洗乱贴乱画5万多处,清理各类集贸市场195个,擦拭道路交通护栏83公里。同时,市容环境系统出动2万余名职工,出动铲车、汽车等车辆280部,清除垃圾杂土4500吨。通过人人动手清理垃圾、渣土,清除卫生死角、残标,擦拭护栏等,有效地改善了城市环境。


  日前,市委、市政府召开现场办公会,部署了实施20项民心工程的工作安排,坚持以人为本,改善民计民生,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和生活水平。这次集中清整日活动,就是全市各界实施20项民心工程的重要一步。

  红桥区

  让“天津窗口”靓起来

  为了让西站这个“天津窗口”真正靓起来,红桥区千余名机关干部参加了西站地区的环境清整活动,包括清扫中心广场杂土,擦拭护栏尘土,捡拾绿地杂物,清除建筑立面的乱涂乱画,清理车站候车室的环境卫生。

  山东商人殷肖鹏昨天从烟台坐车来到天津,刚从西站下车的他也拿起扫把,加入到劳动队伍中。他激动地说:“因为做生意,我经常在西站坐车,我对西站有特殊的感情,听说目前西站扩建工程已纳入国家"十一五"发展规划,未来西站将成为集高速铁路、客运专线、长途、轨道交通、公共交通为一体的天津中心城区最大的客运交通枢纽,我心里高兴极了。我希望天津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南开区

  美化市容迎接奥运会

  昨天上午,南开区学雷锋、学焦裕禄标兵,十佳青年标兵,机关干部职工,居委会干部,社区志愿者等3500人,参加了动物园南围墙卫生死角清整活动,大家捡拾绿地垃圾、清运工程渣土、清除小广告。此外,全区各街2万余人参与了清理卫生死角、整治环境卫生的行动。

  市政府今年20件民心工程公布以后,南开区体育中心街组织千名社区“迎奥运”志愿者服务队员参加美化环境义务劳动。昨天,正拿着铁锹清理渣土的小李说:“奥运场馆就在我家门口,今年的女足世界杯和明年的奥运会都将在我们身边举办,我们当然要出把力!”

  据了解,目前已有数千人参加了南开区体育中心街组织的“迎奥运”志愿者服务队,其中年龄最小的10岁,年岁最大的84岁。

  河北区

  千人动手扮靓月牙河

  昨天,河北区金钟河大街、杜鹃路、群芳路、红梅道、月牙河一带彩旗招展,各单位的标志旗随风飘扬,气氛十分热烈。河北区各机关干部、驻区官兵、青年学生、劳动模范、社区志愿者近千人参加了建昌道街月牙河畔的清整活动。

  “月牙河变得越来越干净了。”月牙河边贵桥里的居民王大妈高兴地说,“现在人们不仅可在此休闲乘凉,也可在此读书观景。但是,这样美丽的环境需要我们共同维护。”

  和平区

  对花园绿地捡脏护绿

  昨天,和平区在南市旅馆街等12个点位开展了集中清整日活动,近万人对公共场所进行了大扫除。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清整车站、存车场处、各类场馆、商业繁华区、历史风貌区等重要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为重点。另外,按照区市政园林局的统一安排,和平区还将对全区所有的公园、花坛、绿地开展捡脏护绿活动,彻底清除公园、花坛、绿地内的卫生死角。

  河西区

  “水洗”大沽路商业街

  昨天,来自河西区的3000多名干部、群众走上街头,共同参加集中清整日活动。

  清整队伍集中对大沽路商业街沿线道路进行清扫水洗,捡拾绿化带中的杂物,并对沿街商铺的垃圾杂物以及工程渣土进行了集中清运,商业街沿线商户也纷纷对店内及门前环境卫生进行自清自整。经过近2个小时的奋战,商业街沿线道路更加干净整洁,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河东区

  集中治理乱摆乱卖

  昨天,河东区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和街道社区干部、职工、群众共5000多人参加了集中清整日活动。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拆除乱圈乱占26处、违法建筑12间,治理市场外溢、乱摆乱卖125处,清除乱贴小广告6000余张,清理居民区、楼道乱堆乱放杂物50余吨。

  河东区环卫局组织各街道保洁员清扫环境卫生;区综合执法大队集中治理市场外溢、乱摆乱卖;天津站地区管理办公室组织驻站综合执法、环卫、交通、公安等部门执法人员,对天津站临时客运站的市容环境卫生、交通秩序进行集中治理;区教育局组织中小学生开展捡脏护绿活动;区经贸委发动92家商业公司的下属商店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区,清整周边环境卫生;工商分局管理人员深入14个菜市场,指导推动市场主办单位清理市场内卫生死角。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百姓有话

  家住时代奥城的赵先生看到小区前绿地上长期堆置的废渣土得到清除,高兴地对记者说:“我们当时买时代奥城的房子,就是看中了这里的环境。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小区前的绿地上堆放了一些废渣土,看着挺堵心的。这回好了,渣土清干净了,小区周围干净又漂亮了。”

  昨天一大早,河西区景兴西里的潘大娘看见很多街坊、邻居拿着塑料袋在大沽南路两侧刚建好的花坛里捡垃圾,于是也跟着大伙一块干了起来。她一边捡一边说:“大沽南路本来就挺繁华的,两边再种上花花草草就更好看了。可也有些人不自觉,愣往花坛里扔垃圾,好好的环境给破坏了。这捡垃圾啊,是能治标,可是让大家都自觉不破坏环境,才是治本的良策。”

  昨天,家住红桥区西站附近的张大爷也加入了西站的清整队伍。“我就是干些扫垃圾,清理小广告之类的活儿。”张大爷说:“天津这些年发展很快,与经济和城市建设比起来,市容环境也要跟上。这马上就开奥运会了,大家都应该行动起来,让咱天津卫在这一年里换个样儿,让外国朋友能看见一个干净、漂亮的天津。”

  本组稿件 本报记者 王丽 单学熙

  杨子炀 白敏怡 侯砚 摄影记者 杜建雄 (来源: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