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建设北京奥运会场馆 天津学子携手为08奥运出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7月09日07:31 津报网-每日新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日益临近,奥运会场馆建设也正进入最后紧张的施工阶段。其实在北京奥运场馆的设计和建设过程中,还有好几位毕业于天津大学的学生参与。北京奥运场馆建设工程成了天津大学校友展示自身才能的平台。



  奥运场馆规划是国内外名家竞逐的热门项目,经过最高级别的评选,最终一家美国公司与天津华汇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中标,其中方总规划师是天津大学1988年的硕士毕业生周恺(天津华汇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建筑师)。



  奥运场馆中,最令人神怡的是国家游泳中心(又称水立方),它以晶莹明澈而著称,自然透光率高达97%,它是中建总公司与澳大利亚PTW公司的合作成果,其中方总建筑师是天津大学1989年硕士毕业生赵小均(中建国际设计顾问公司总建筑师)。



  奥运场馆中,一座规模宏大的自行车广场坐落在北京石景山老山脚下,这项建筑设计的领军人物是天津大学建工学院教授韩庆华校友。


  为迎接2008年的奥运会,北京市还建设了许多标志性建筑物。在这些建筑的设计者中,有一位功不可没的天津大学1984年硕士研究生——崔恺,他已成为国际上公认的建筑专家。其设计的外研社大楼成为上世纪90年代十大建筑之一(崔恺现任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


  北京奥运主要场馆和国家大剧院的总承包商为北京城建集团夺得,该集团总经理就是1989年天津大学结构工程专业的博士毕业生徐贱云。除了国家体育场,北京城建集团还承建了国家体育馆、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奥运村、老山自行车击剑馆、青岛帆船帆板中心等奥运场馆建设项目,是北京奥运场馆建设的主力军。 新报记者 贾林娜 (来源:每日新报)

(责任编辑:姚欣)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